牛剑笔面试大揭秘,STEP/MAT课程你值得拥有

时间:2022-03-23 10:30:1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从2016到2021年的六个申请季,牛津大学的申请总量上升了约22.2%。其中,超过70%的申请者和90%的录取者都取得了A*AA及以上的预估成绩/已有成绩,58.4%的入读学生都取得了最终A*A*A*及以上的成绩,竞争可谓相当激烈。

牛剑申请和其他的G5招生还是有一些不同的:第一,牛剑申请的时间要比其他三所学校早很多,一方面因为牛剑申请其实要比其他三所学校更复杂,另一方面牛剑申请者都是学习能力超强的学生,大家的标化成绩都很好,需要有额外的考试来筛选学生。

牛剑入学考试分类

近几年牛剑入学的考试主要分为以下几类:

MAT(英国G5院校数学、计算机等专业入学招生考试)

STEP(英国剑桥大学等学校数学相关专业入学招生考试)

PAT(英国牛津大学等学校物理相关专业招生考试)

EGNAA (英国剑桥大学等学校工程相关专业入学招生考试)

ECAA(英国剑桥大学等学校经济学相关专业招生考试)

LNAT(英国牛津大学等学校法律系相关专业招生考试)

TSA(英国牛津大学等学校,部分专业思维能力入学考试)

 

今天主要给大家介绍数学类专业需要参加的考试。

STEP考试

STEP(SixthTermExaminationPaper)

考试是久负盛名的数学考试,剑桥大学数学本科预录取offer通常会有STEP成绩要求。该考试由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CAAT)制定和管理,一般在6月下旬举行。考试目的是为了检测候选学生的数学能力。各大学会在给学生的预录取(ConditionalOffer)里明确给出STEP考试成绩的要求。2020年由于全球已经以及一系列变化的考量,STEP1考试取消,STEP2和3考试依然继续。

STEP考试内容

STEP考试内容

 

STEP2

主要基于Alevel数学与AS阶段的进阶数学。共包含12道题,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包含8个纯数问题

第二部分包含2个力学问题

第三个部分包含2个概率/统计问题

 

STEP3

主要基于整个Alevel阶段的数学和进阶数学。共包含12道题,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包含8个纯数问题

第二部分包含2个力学问题

第三个部分包含2个概率/统计问题

 

STEP考试难度基于A-level数学和AS与A-level进阶数学,意味着与你当前学习的topic类似。但是STEP考试与Alevel大考是在统一时期举行,所以对于同学们的压力是很大的,建议同学们提前准备!

 

MAT考试

牛津大学数学入学考试,考试时长2小时30分钟,适合所有学生,包括那些没有学习进阶数学的学生。
旨在测试学生对数学的理解的深度,而不是知识的广度。回答问题所需的数学知识大致与AS级数学课程提纲相对应,还有一些来自A-Level数学的额外题目。 
除了牛津,帝国理工学院(IC)数学专业也对MAT有要求。

 

适用学校:牛津、帝国理工、华威
适用专业:数学/数学与统计 /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与哲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数学与哲学

 

考试内容:第1部分是选择题,包含10个问题,每个问题4分,要求写出计算过程。(40分)第2-7部分是计算题,每个问题15分,要求写出计算过程。(90分)根据所申请的专业,在2-7题中选择4题作答。(满分100分)数学、数学与统计学、数学与哲学申请者应尝试1、2、3、4、5题。数学和计算机科学申请者应尝试1、2、3、5、6题。计算机科学和计算机科学与哲学申请者应尝试1、2、5、6、7题。

 

牛剑笔面试通过率

剑桥大学面试通过率 整体面试率在75%左右,一些热门专业的通过率会比较低,比如数学、经济专业等。

 

STEP和MAT有何不同?

从表面来看,MAT更加易于接受,包括那些可能没有学习过 further maths的学生。可以说,它的目的是测试能力,而不是最高水平的知识。在复习时,学生们可能会发现它没有STEP那么可怕。

 

对比之下,STEP在数学知识和应用方面都要求更高。它更类似于学生在一流大学参加的那些考试。注意,虽然只有剑桥和华威数学通常要求学生考STEP,很多其他顶尖大学也鼓励申请者参加这个考试,作为课程准备。

 

关键字:STEP,STEP培训,STE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