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MAT分析报告出炉

时间:2022-04-13 11:01:0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牛津大学放榜后,就有很多学生和家长咨询,想要了解今年牛津大学的最新情况。

 

今天我们为各位家长带来牛津大学最难申请的计算机系和最热门数学系和的最完整的录取数据分析。

" 计算机系"   

 

图片

 

2020-2021申请季共有1596人申请牛津大学计算机系(包含三个专业分别为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与哲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其中306人被选出参加了计算机系的面试,111人收到了计算机系的录取(计算机科学专业录取38人,计算机与哲学专业录取13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录取60人)。

 

在所有计算机系的申请者中:

25%的申请者选择了open application;

57%的申请者提交了A-level成绩;

 

在306名被选出参加计算机系面试的申请者中:

56.2%的学生参加了5门以上的GCSE考试;

57.5%的学生提供了Alevel 成绩,其中所有的申请者都修了Alevel 数学,92%的申请者都修了进阶数学,66.5%的申请者都修了Computer Science or Computing.

 

性别方面,所有申请者中23.9%为女生,一共318人,其中有59人被选出参加面试,最终有25个女生被录取。

 

图片

 

今年一共有1543人注册了MAT考试,即牛津大学数学考试,其中有1514人完成了考试。在29名不能参加MAT考试的学生中,有4人根据UCAS的申请内容获得了面试,在面试前进行了一个简短的类似MAT的考试。

 

计算机科学专业MAT分数情况如下:

申请者的平均分是49.5;

拿到面试邀请的申请者平均分是77.7;

被录取的申请者平均分是83.4

计算机与哲学专业MAT分数情况如下:

申请者的平均分是52.4;

拿到面试邀请的申请者平均分是73.7;

被录取的申请者平均分是75.4

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MAT分数情况如下:

申请者的平均分是60.0;

拿到面试邀请的申请者平均分是82.3;

被录取的申请者平均分是87.5

 

图片

 

从上两张图表可以看出,虽然呈现出MAT 分数越高越可能被录取的趋势,但并不能保证一定会被录取,同样有MAT90+的学生由于面试或其他原因没有拿到录取。

" 数学系"   

 

图片

 

2020-2021申请季共有2870人申请牛津大学数学系(包含四个专业分别为数学、数学与统计、数学与哲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其中856人被选出参加了数学系的面试,279人收到了录取(数学专业录取189人,数学与统计专业录取10人,数学与哲学专业录取20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专业录取60人)。

 

在所有数学系的申请者中:

19.2%的学生在申请的时候未确定学院;

32.5%的申请者是女性,最终录取的学生中,29%是女生;

51%的申请者在英国学习Alevel,其中93%的学生都修了进阶数学;

1123名申请者是来自于非欧盟的国际生,去年国际生数量是994人.

 

图片

 

今年一共有2808人注册参加了MAT考试,即牛津大学数学系入学考试。

 

MAT1,2,3,4,5题的情况如下:

申请者的平均分是57.9(去年是44.9);

拿到面试邀请的申请者平均分是75.2(去年是63.6);

被录取的申请者平均分是81.7(去年是69.3)

 

MAT1,2,3,5,6题的情况如下:

申请者的平均分是60(去年是46.6);

拿到面试邀请的申请者平均分是82.3(去年是71.7);

被录取的申请者平均分是87.5(去年是76.5)

 

图片

 

可以看出,今年的MAT平均分相比于去年提高了不少,但是也可以看到有很多MAT超过平均分的学生,MAT90分以上的大佬们也有不少被据了,各位学弟学妹不要轻敌哦。

 

 

 

关键字:MAT考试,M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