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PAT考试解读

时间:2022-03-02 13:13:2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PAT 考试简介

PAT考试的全程为Physics Aptitude Test,是牛津大学考试中心与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合作开设的物理能力测试。如果想要申请牛津大学物理和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必须提交PAT成绩。

 

PAT报名和考试时间

PAT考试的报名时间:9月1日-10月15日(牛剑截止时间)

PAT考试时间:2022年考试时间为11月2日

成绩发布时间:次年1月

 

PAT考试形式

  • PAT考试时长为2小时,包括数学和物理两部分的内容,没有单独的数学或物理部分,数学和物理题目是穿插在一起的。

 
  • 总共约24-26道题目含选择题和简答题。总分为100分,每道题分值不固定。选择题一般每题2分,简答题每题3-9分不等,每道小题的分值会在试卷上标明。

 
  • 考试不提供公式表,也不允许携带任何公式表、数据手册等。考试可以使用计算器,但不能有翻译、微积分、储存文字、联网等功能。

 

PAT考试数学部分考察范围基本和A Level基础数学一致,物理部分会涉及到一部分A level没有的知识点,比如天体及其运动规律,光学的折射定律等。PAT的出题方式非常灵活,考察学生解决问题的能力,对考纲范围知识点更深的理解与运用。具体考察范围可在官网查看

(https://www.physics.ox.ac.uk/study/undergraduates/how-apply/physics-aptitude-test-pat/pat-syllabus)

 

PAT成绩分布

PAT成绩对于考生是否能进入面试环节有很大的影响,从得分上看PAT的平均分通常在50分左右。从offer获得者的成绩看,PAT平均分为65分左右。获得70分以上成绩的考生有很大机会收到面试邀请。我们在备考时也需要把目标至少设定在70分以上。

 

PAT 备考资源

1.PAT workbook,是牛津大学物理、工程和材料学院专门为PAT考试编写的备考材料,以分类题目的方式,总结解答思路和技巧。

2.牛津大学提供免费PAT在线课程,课程对所有学生开放,但名额有限会优先英国当地公立学校学生参加,其他同学也可以报名观看录播课程。

3.其他推荐网站包括
  • Isaac Physics (https://isaacphysics.org/)网站提供丰富的数学和物理题目及解答。

  •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BPhO历年真题,对备考PAT也有帮助。

  • Physics Lab's 'next time' 和I want to study engineering两个网站。

    http://www.physicslab.org/Compilations/NextTime.aspx

    https://i-want-to-study-engineering.org/

     

关键字:PAT,PAT竞赛,P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