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剑附加考试

时间:2022-03-30 11:23:1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PAT考试

STEP 是什么

STEP全称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直译duck不必,可以理解为阶梯分层考试。这个考试是由剑桥大学招生委员会组织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测试申请者的数学能力,跟Alevel数学的分类一样,考察的是学生在纯数、机械和统计三个方面的理解。

 

申请英国知名院校对于STEP的要求有多高?

剑桥大学对于STEP的要求有多高

数学系相关专业都会在conditionaloffer里要求STEP的相关成绩,包括数学、数学物理、经济以及工程。

某些工程类和经济类专业也会需要STEP成绩。

通常要求考生STEP2或3等级达到1或S。

 

帝国理工学院对于STEP的要求有多高

帝国理工的计算机专业必须要STEP成绩。

数学专业其实更偏向MAT成绩,如果没有MAT成绩,可以用STEP成绩代替。

通常帝国理工要求STEP2或3等级2以上的成绩。

 

华威大学对于STEP的要求有多高

华威大学数学系一直是个大佬,绝大多数数学相关专业都需要STEP成绩,包括数学、数学与哲学、数学与统计、MORSE、数据科学等。

一般华威大学要求STEP2成绩为2或以上。

但华威大学也接受考生用MAT或者TMUA成绩代替STEP成绩。
 

牛津大学对于STEP的要求有多高

生津大学更认可自己举办的MAT考试。当然牛津大学同样鼓励参加STEP考试来全面评估学生的学术能力。

申请剑桥大学、华威大学等数学类本科专业时必须提供,还有很多学校的数学专业没有要求必须提供STEP的成绩,但会将此成绩作为加分项,比如巴斯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帝国理工学院、拉夫堡大学、诺丁汉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伦敦大学国王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

STEP考试共两卷,卷II、卷III难度依次增加。考试时长均为2个小时,选择的题目没有限制,但建议不超过6个。所有题目的分数相同,最终分数将基于你获得最高分的6个题目。

STEP考试每年6月份在各个国家举行。

 

MAT 考试简介

MAT 即 Mathematics Admissions Test 数学入学测试,由牛津大学命题,是牛津大学数学和计算机相关专业、帝国理工学院数学相关专业选拨本科学生的入学考试, MAT成绩是牛津大学下发面试邀请、帝国理工学院发放预录的重要参考依据。

MAT考试一般是在每年的11月进行,着重考查的是考生对数学知识理解的深度,而不是广度,想要驾驭 MAT的题目,考生需要对基础的数学知识有透彻的理解、清楚本质,再加上灵活的思维,从简洁巧妙的角度解题。

要求MAT考试成绩的大学和专业

牛津大学需要MAT专业:计算机科学、计算机科学和哲学、数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数学和哲学、数学和统计;

帝国理工需要MAT专业:数学(3年)、数学(4年)、数学(纯数学)、数学,优选法和统计、数学(欧洲1年)、数学与应用数学、数学物理、学与数学计算、数学与统计、数学与金融统计。

 

 

PAT 考试

PAT(The Physics Aptitude Test)是牛津大学考试中心与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合作开设的物理能力测试,是申请牛津大学物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相关学位设置的考试。PAT成绩不仅是牛津大学上述专业的入学物理能力成绩,也是其他考生展示物理相关学科潜力的机会,是考生物理学习能力的权威证明材料。

PAT考试一般是在10月份报名,11月份考试。优秀的PAT成绩,会大大提高考生在申请牛津大学或英国其它高校物理、材料与工程系时的学术竞争力。

牛津大学需要PAT的专业:Any Engineering Science course *,Materials Science,Physics,Physics and Philosophy;

TSA 考试

TSA 即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核心考察的就是学生的逻辑思辨能力。目前只有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三所大学需要提供TSA成绩。但是侧重点有所不同,剑桥侧重于理工科的专业,牛津则是心理学及人文学科的,UCL则是政治学。

牛津大学:Psychology and Philosophy,Experimental Psychology,Psychology and Linguistics,Economics and Management,Philosophy,Politics andEconomics,Geography,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剑桥大学:Computer Science,Economics,Engineering,History、Human,Social and Political Science,Land Economy,Natural Sciences (Physicaland Biological),Psychological and Behavioural Sciences;

伦敦大学学院:European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BMAT 考试

BMAT即Biomedical Admissions Test,针对的是想读医科、兽医以及相关学科课程的申请者,很多学校的医学类相关专业都需要申请者必须参加该考试。BMAT考试通常都是在每年的10月进行。

剑桥大学:Medicine, Veterinary Medicine;

牛津大学: Medicine, Biomedical Science, Biomedical Science with Management;

帝国理工: Medicine, Biomedical Sciences;

伦敦大学学院:Medicine, Biomedical Sciences;

利兹大学: Medicine, Dentistry;

关键字:PAT,PAT竞赛,PA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