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T(Physics Aptitude Test )考试介绍

时间:2022-07-05 16:41:13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PAT(Physics Aptitude Test )考试是牛津大学考试中心与英国入学考试服务中心(Cambridge Assessment Admissions Testing )开设的物理数学能力测试,是申请牛津大学物理和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相关学位的考试。

PAT考试成绩会大大提高学生在申请牛津大学或者英国其他大学物理、材料与工程系的学术竞争力。

 

那么哪些专业需要考PAT呢?

牛津大学:

Engineering Science工程科学

Materials Science材料科学

Physics物理

Physics and Philosophy物理和哲学

 

具体专业:

Courses 专业名称 UCAS Code
Engineering Science 工程科学 H100
Biomedical Engineering 生物医学工程 H811
Chemical Engineering‍ 化学工程 H800
Civil Engineering 土木工程 H200
Electrical Engineering  电气工程 H620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信息工程 H630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机械工程 H300
materials science 材料科学 FJ22
Physics 物理 F303

 

 

 

Physics and Philosophy

 

 

 

物理和哲学 VF53

02 考试形式

图片
考试时长 2小时
考试题型 选择题+问答题;
考试内容

数学

物理

考试分数 满分100分
公式表和计算器 无公式表,允许使用计算器
考试题目 总共24题

 

# 考试关键节点
1 开始报名:每年9月
2 常规报名截止:每年10月
3 PAT 考试当日:每年11月
4 面邀通知:11月底,12月
5 成绩查询:次年1月

注:具体信息变动需要实时关注官网信息

2021 PAT考试分数分布

图片

2021年PAT考试平均分为43.1分,根据官方给的面试分数,设定在63分。2021年总共有298名具有PAT成绩学生进入面试,由于受疫情影响,一些地区学生不能参加PAT考试,所以有202名学生通过其他学术能力证据也获得了面试机会。

对于一般申请学生来说,PAT成绩是能参加面试的敲门砖,此外最终录取分数也是根据PAT成绩+面试成绩来确定。

Post-Interview C-score(总成绩) = (PAT成绩) + 2 x (面试成绩)

根据往年数据,总成绩达到前100名很少有不录取的情况,也就是说总成绩前100名基本保证录取。

综上所述,PAT成绩即是面试机会的敲门砖,也是最终成绩的一部分,所以很重要。

 

考试内容
数学 物理
基础数学:数学计算,几何,概率等 力学
代数:多项式,函数图像,不等式,基本三角函数,数列,指数和对数,二项式展开等 波和光学
微积分:导数及其应用,积分及其应用 电磁学
  现代物理
  天文学

考试内容主要是IGCSE和A-Level数学和物理的范围,但考试不保证一定是给定考纲里的内容哦。

 

最好的备考方法就是认真完成2006年-2021年的真题试卷,通过真题试卷去感受考试的内容难度和方向。

 

关键字:STEP/MAT/PAT/TSA/HAT牛津剑桥笔面试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