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考试倒计时!犀牛STEP考前冲刺班敲重点啦!

时间:2022-05-25 13:41:30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距离step考试只剩最后1个月的时间,step2和step3考试重点有哪些?step考前冲刺课程哪里好?

 

不管是A-level学生还是IBDP小伙伴们对STEP都不陌生。剑桥,华威,帝国理工等顶尖院校在本科录取时都会要求候选人参加入学考试STEP考试,STEP的含金量和重要性不言而喻。

 

然而不管是大学对STEP 2&3的成绩要求还是自身的难度,想到达到S或1级的要求也颇有难度。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STEP考试是什么?是否需要准备STEP考试?

 

什么是STEP?
 

STEP (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是大学测试申请者数学能力的笔试,剑桥大学与华威大学的数学相关专业需要STEP成绩作为录取的先决条件。

 

STEP考试形式

STEP考试由STEP 2和STEP 3组成,STEP 1从2021年起已取消。

 

STEP考试一共包括12道题,每道题20分,满分120分,学生只需选择其中的6道题作答,考试时长都是3小时。

 

STEP 2考试内容包括A-level数学和AS进阶数学。试卷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包含8道纯数题、2道力学题、2道概率/统计题。

 

STEP 3考试内容基于A-level数学和A-level进阶数学。试卷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包含8道纯数题、2道力学题、2道概率/统计题。

图片

STEP题型与重难点

STEP从2019年开始考试变化较大,甚至还改了考纲。STEP 2考试对计算以及证明的要求比以前更高,并且大家在三小时的考试内很难全部完成6道题。
 
STEP II
重点包括微积分、复数、2阶矩阵、数列以及经典概率:比如Conditional Probability(有条件概率)力学:比如Force Equilibrium(力平衡)动力学:比如Collision(碰撞)和Projectile(导弹)概率分布:比如Binomial(二项式), Poisson(泊松),Continuous Distributions(连续分布)。

STEP III
STEP III的考试重点较STEP II又多了3阶矩阵 、Center of Mass(质量中心)、Simple Harmonic Motion(简谐运动)、Hyperbolic Functions(双曲函数)、Circular Motion(圆周运动)、Algebra of Expectation(期望代数)
 
从题型上来看,纯数学囊括代数(三角函数,多项式,方程,数列等)、比较好做的微积分和微分方程、几何相关的内容(平面几何,向量,解析几何,复数等)以及加入了新的考试内容:矩阵,并且从2019年开始,矩阵内容每年都考。力学和统计部分的考纲更多是删除了一些内容,比如统计里的moment generating function、bivariate data等等,并且统计和力学的难度相比以往是下降了。
 

 

 
申请英美是否都需要考STEP
 

 

STEP是一项数学能力测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数学考试,优异的STEP成绩可以作为大学申请的加分项,极大提升个人竞争实力。

 

不少学校和专业对STEP有明确的要求:

图片
 

· 申请剑桥大学、华威大学,帝国理工等数学类专业,STEP是必须参加的笔试

 

· 另外牛津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KCL,兰卡斯特大学等学校也很推荐申请学生参加STEP,至少要求学生拿到STEP2

 

· 除了数学专业外,部分学校的工程,经济类专业也鼓励或要求学生提交STEP成绩。

 
 

 

另外英国大学申请都是有条件录取,达到条件要求offer才算到手,像UCL,IC,华威等学校数学系的offer中都有要求STEP成绩,也正因如此STEP还有"offer杀手"的称号。

 

STEP考试难度

 

STEP的分数分为五个等级:S 1 2 3 U,申请剑桥大学至少需要达到等级1,申请华威大学至少需要达到等级2。

 

图片

 

至于参加STEP2还是参加STEP3考试,或者都要参加,取决于学校要求。相关的信息可以在大学的官网查到或者发邮件问大学的招生办。

 

比如剑桥大学的数学专业需要A*A*A以及STEP2和STEP3都要达到等级1,或者A*A*A*和STEP2或者STEP3达到等级1。

 

华威大学的数学专业则需要A*A*A和STEP2或者STEP3达到等级2。

 

对于其他学校来说如果有STEP成绩的话可以降低录取标准

STEP到底值不值得参加?
图片

在申请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拥有这样一份成绩,无疑是为自己的申请添加一份助力。像牛津数学系这样拥有自己MAT笔试的情况下,还推荐参加自己的"老对手"剑桥的STEP考试,足见其含金量和挑战性。

 

STEP除了是顶尖名校点名要的敲门砖外,对于喜欢数学的同学来说,参加和准备STEP也是为申请彰显实力挑战自我,提升能力的过程。

 
 

STEP考试所涉及的知识点,题目难度远高于日常的数学和进阶数学。

 

STEP虽然是基于A-Level数学和AS进阶数学,但涉及到一些大学内容学习深度和广度对于高中生来说还是非常有挑战的。

 

如果想在STEP考试中取到一个好成绩,还是需要熟练掌握官方发出的每个知识点,学完 A-Level 进阶数学的全部内容并结合过往真题来训练。

 

距离今年STEP考试还有不到一个月的备考时间

如何正确备考STEP2&3,冲击S级?

STEP3的重难点,例题讲解及学习备考建议

犀牛竞赛大神带你攻克STEP👇

 
犀牛教育STEP课程
图片

 

图片

关键字:STEP考试,STEP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