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相较于Alevel难度如何?

时间:2022-06-13 16:17:30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从2021年STEP考试现面向所有考生开放,意味着无论是不是offer holder,现在都可以参加STEP考试。那么STEP考试肯定竞争更加激烈,那么STEP难度到底如何?适合哪些学生参加?

 

图片

 

图片
哪些学生应该参加STEP?
图片

 

如果想申请剑桥大学和华威大学的数学系,除了必须有非常漂亮的A Level成绩外,还需要额外进行STEP考试。

 

很多大学的数学专业虽然没有要求必须提供STEP的成绩,但会将此成绩作为加分项。比如:帝国理工学院。

 

❖需要STEP成绩的学校和专业每年都会有一定的变化,考生在报考剑桥、华威、帝国理工等大学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提前了解清楚。

 

 

图片
STEP难度对比
图片

 

STEP针对的是所有A-Level数学学生的前2%,如果STEP考得好,相应的A-Level大学录取要求会降低。

 

  • 剑桥大学:STEP II和III得到1或S;

  • 华威大学:没有STEP成绩A*A*A*,在STEP任何一场考试中得到1级则为A*A*A;

  • 帝国理工学院:如果没有MAT则需要STEP或者同等的MAT结果;

  • 伦敦国王学院:如果在学AS进阶数学,则需要STEP而不是完整的A-Level math;

  • 伦敦大学学院:没有没有STEP成绩A*A*A,STEP得到1级A*AA;

  • 巴斯大学:推荐,如果提供STEP成绩,有不同的录取标准;

  • 兰卡斯特大学:没有进阶数学或STEP成绩AAA,如果在STEP中获得3级,则下降到ABB;

  • 布里斯托大学:有STEP成绩可降低录取标准。

❖STEP不只是针对数学专业的学生,一些申请工程和经济专业的学生同样也建议考STEP。

 

图片
STEP考试形式
图片

 

● STEP考试采用传统的纸质考试,考试时间为3小时,考生从试卷中任意选取6道题。(考生可以尝试做任意多道题目,但考试分数将根据得分最高的六道题计算。)

● 考试分数:每道题20分,考试总分120分。最终成绩将分为五个等级:S(卓越),1(良好),2(优秀),3(合格),U(不合格)

● 不能使用计算器;考试不提供公式表。

 

STEP常见问题
Q
高二参加还是高三参加?
A

高二和高三参加都是可以的,建议高二参加,主要原因如下:

1.如果高二就能顺利考到满意的STEP成绩,之后的学习压力会小很多;

2.如果高二就能顺利通过考试,申请学校的时候会更加有竞争力;

3.就算高二考试的时候成绩不是很理想,高三也可以继续参加,多一次机会。也会对考试更加地熟悉;

4.准备STEP的同时可以顺便复习A-Level数学和进阶数学,这种条件下A-Level也更加容易考到高分。

Q
6月考试,几时开始准备合适?
A

STEP考试时间是每年的6月,会撞车部分同学的A-Level考试时间,因此这场难度对标高数的考试是必须提早准备的。按照经验,建议同学们提前半年开始准备STEP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

Q
STEP可以自学吗?
A

自学的话还是比较困难,主要原因在于STEP真题难度大,套路不固定,如果靠自己刷题提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成本。同时题目难度大,有时候就连看答案都看不懂,很难坚持下去,花费精力也更多。而且不需要掌握全部数学/进阶数学知识点,自学找不到侧重点,效率低,对考试考查重点和难点无法把握。

STEP考试虽然基于A-level内容,但比A-level考试更复杂也更灵活,需要学生用不同的方式来应用数学知识。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STEP课程老师
图片

 

图片

关键字:STEP课程,STEP培训,STE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