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数学专业入学门槛——STEP考试!

时间:2022-08-19 16:50:0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众所周知,申请英国大学,A-Level成绩是最有力的“敲门砖”,但是如果大家想要申请剑桥大学数学专业,就不得不面对STEP考试,那么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了解一下剑桥大学数学专业的考试——STEP考试!

 

 
STEP考试

 

阶梯数学考试STEP全称: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s,它是由剑桥国际英语认证(Cambridge English Language Assessment)所属的录取考试服务部门组织的一项数学考试。

 

据悉它已被视为获得剑桥大学conditional offers的基本条件之一部分。且华威大学也明确提出部分院系也要提供STEP考试。

 

 

01
规定step考试成绩的专业
 

 

华威全部数学有关技术专业;

 

剑桥一部分学校的工程项目、社会经济学、电子信息科学、社会科学技术专业;

 

图片

 

02
部分学校鼓励学生考试
 

 

  • 帝国理工学院(如果错过MAT deadline,需要考STEP);

  • 伦敦大学学院;

  • 伦敦国王学院(如果只有AS数学,没有A-level数学时,需要考STEP);

  • 南安普顿大学;

  • 布里斯托大学;

  • 东英吉利大学;

  • 巴斯大学;

  • 兰卡斯特大学;

 

在申请大学时,大家一定要记得检查所申请专业的详细信息,以确认是否需要将STEP作为申请过程的一部分。

 

 

 
STEP考试改革

 

STEP考试共有三个等级:

 

STEP I

 

该等级是最简单的,题目范围为A-Level Mathematics,考试中包含11道题(8道纯数,2道力学,1道概率)。

 

STEP II

 

该等级比STEP I要稍微难一点,题目范围为A-Level Mathematics和AS Level Further Mathematics,考试中包含12道题(8道纯数,2道力学,2道概率)。

 

STEP III

 

该等级是三者中最难得,题目范围为A-Level Mathematics和A-Level Further Mathematics,考试中包含12道题(8道纯数,2道力学,2道概率)。

 

一般大学会要求考生提供STEP I和 STEP II的成绩,STEP III不是必需的。当然,如果STEP III取得好成绩肯定会为自己的履历增色不少。

注意

 

但从2021年开始,STEP考试进行了改革,其中STEP I将不再存在,仅保留STEP II和STEP III考试。

 

如果考生计划申请的专业没有更新招生信息,依然写着要求STEP I成绩,建议提前与学校或学院联系。

 

图片

 

 
最新STEP考试形式

 

STEP II和STEP III考试均包括时长3小时的纸笔考试。考生通常需要参加其中一门或两门考试,具体取决于所申请大学的要求。

 

STEP评分标准(五个等级)

 

  • S – Outstanding

  • 1 – Very Good

  • 2 – Good

  • 3 – Satisfactory

  • U – Unclassified

 

每道题的分数都是20分,有时就算最终答案不正确,或者时间不够没有写出最终答案,也会给过程分。

 

 

关键字:STEP课程,STEP培训,STEP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