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读懂STEP考试,STEP考试时间&考试内容&报名方式解读!

时间:2023-05-25 11:31:1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STEP是什么?STEP什么时候考试?STEP考试内容是什么?如何报名呢?想要冲刺英国顶尖院校,尤其是数学等相关的专业,STEP可谓是必选项,是学生被录取的先决条件,那么如何备考才能冲刺高分呢?今天一文带大家读懂STEP考试

 

 
 
 
STEP考试介绍
 

 

STEP是英国剑桥大学考试中心为高中毕业生举办的数学单科考试。考试于每年6月在各国家进行,试卷将寄送回英国剑桥大学考试中心统一批改。剑桥大学与华威大学的部分专业需要STEP成绩作为录取的先决条件

 

 
STEP考试组成
 

 

STEP考试由STEP II 和STEP III组成,一共包括12道题,每道题20分,满分120分。学生只需选择其中的6道题作答,考试时长都是3小时。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STEP 1已取消,但涉及的知识点将会出现在 STEP II 和STEP III 中。STEP 2和STEP 3试卷各包括12道题目:8道纯数题、2道力学题、2道概率/统计题。

STEP考试

 

 
STEP报名及考试时间
 
 

STEP开放注册:2023年3月1日 

STEP截止注册:2023年5月4日 

STEP Paper 2考试日期:2023年6月8日 

STEP Paper 3考试日期:2023年6月21日 

STEP考试结果公布:2023年8月17日 09:00am(英国时间)

STEP考试

 

STEP报名方式

考生需通过授权考试中心报名参加STEP考试。 

①考生所在学校是授权考试中心,则可通过学校报名和参加STEP考试。 

②学校不是授权考试中心,可以社会考生的身份登录British Council官网报名。 

https://www.britishcouncil.cn/en/exams/cambridge

③还有部分城市有校外机构,可以帮社会考生报名并组织STEP考试。

报名时需提交给考试中心以下信息: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及UCAS编号,所申请大学的名称、专业及专业代码,如因身体原因需要特殊照顾,需一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STEP考试内容
 

 

STEP II考试内容

包括A-level数学和AS进阶数学;

涉及知识点:复数、矩阵、进阶代数和函数、微积分、进阶矢量、能量、功、功率、碰撞、胡克定律、分布等知识板块; 

STEP II 在A-Level基础数学的基础上,还另外包含了AS阶段further maths、further mechanics、further statistics的内容 试卷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包含8道纯数题、2道力学题、2道概率/统计题。 

STEP III考试内容

包含了所有A-Level基础数学和A-Level进阶数学的内容;

涉及知识点:向量、极坐标、双曲函数、微分方程、质心、圆周运动、力学微分方程、独立随机变量等知识板块。 

试卷分为3个部分:第一部分包含8道纯数题、2道力学题、2道概率/统计题。

STEP考试

STEP考试的难度设定非常高,目标人群是A-level数学考试中排名前5%的学生。相较于A-level考试,STEP更加复杂也更加灵活,需要学生用不同的方式应用数学知识。随着英国本科申请竞争的日益激烈,想要脱颖而出必须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无论入学考试如何变动,个人的实力才是当前最为关键的。

 

 
STEP分数等级
 
 

STEP考试的总分为120分。每道题的最高得分为20分,你尝试完成的所有题目都会被评分,但只记录得分最高的六道题。这六道题的得分合计成为你的总分。

你得到的总数将转化为一个S(优秀)到U(不及格)的等级。 

  • S – Outstanding 

  • 1 – Very Good

  • 2 – Good 

  • 3 – Satisfactory 

  • U – Unclassified

 

 
 
 
哪些大学专业需要STEP
 

 

STEP考试主要用于申请英国剑桥大学和华威大学的所有数学相关专业,而剑桥大学的部分学院还要求申请计算机科学、经济学、工程和自然科学专业的学生提供STEP成绩。相比之下,英国牛津大学的数学专业则要求提供MAT成绩。

此外,如果申请英国帝国理工、伦敦国王学院、拉夫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巴斯大学和布里斯托大学的数学专业,STEP成绩也可以为申请者加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STEP分数线解析及各大学分数要求
 

 

STEP2考试S等级需要达到81分,比例为7.1%,1等级需要获得62分, 1等级以上的考生比例为22.9%

图片

STEP3考试:S等级需要达到82分,比例为11.2%,1等级需要获得63分, 1等级以上的考生比例为34%

图片

图片

 

 
 
 
STEP考试如何备考
 

 

数学的学习是一个逐步积累的过程,备考STEP一定要尽早开始,切忌指望在最后一两个月突击目标。 

强烈建议在A-level学习期间就同步开始准备STEP,比如在学习P3/C3的时候,就同步准备STEP I和II;在学习Further Mathematics时,同步准备STEP II和III。 

以下为建议的备考流程:

1、熟悉STEP的考试范围以及各个部分的考点;

2、熟练使用STEP Formula Booklet; 

3、在老师的指引下,找到正确高效的学习方法; 

4、在掌握知识点的前提下,大量的刷题练习,提高思维的敏捷度和熟练度。

 

 
 
 
犀牛教育牛剑笔面试冲刺班上线
 

 

完善的教学体系

图片

完善贴心的服务

图片

 

犀牛国际教育隆重推出 STEP 考试系列课程——牛剑笔试冲刺班

 

权威的老师为每一位同学提供最专业的辅导!牛剑笔试冲刺班提供『线上和线下』两种授课模式,学生可自由选择一对一教学或班课教学,查看海报了解课程详情!

 

图片

 

图片

牛剑笔面试辅导

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关键字:STEP报名,STEP考试,STEP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