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考试究竟有多难?如何备考STEP?附STEP暑假班

时间:2023-06-10 16:38:2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STEP考试 的难度是递进的,第1问最简单,考察的是基本功;第2问会稍微难一些,AA*的同学经过努力,是可以做出来的;第3问,难度稍高需要数学技巧和能力,有竞赛功底的学生比较容易做得出来。

 

STEP2每道题的最后一小问有多难?亲身考过的同学最有发言权,接下来我们看一道题感受一下难度

 

下面这道题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题目,第1小问和第2小问是在为你第 3小问提供暗示,第1小问在告诉你如何选择≤部分,第2小问是在告诉你如何选择 ≥ 部分:

 

STEP考试

 

然而第3小问,不是简单的使用第1和2的结论,而是要复杂的多,因为没有告诉你选择什么样的函数,特别是64/25π会让很多同学抓狂,因为不好寻找具体的函数:

 

STEP考试

 

STEP难度解析
 
图片

STEP的设定就是很难的,目标是A-level数学考试中top 5%学生。所以处理STEP题目时,要调整心态。

 

这些问题都比A-level考试的问题长得多,A-level考试你需要在2小时内回答11-14道题,STEP考试需要3个小时内回答6道题。STEP考试有难度,但经过足够的练习和充分的准备,你可以在STEP中取得好的成绩!

 

STEP考试虽然基于A-level内容,但比A-level考试更复杂也更灵活,需要学生用不同的方式来应用数学知识。

 

STEP备考方法
 
图片

1、完善数学知识体系
无论是ALevel数学、进阶数学,还是AP微积分、IB HL数学,知识点都不能完全覆盖STEP考点,所以补充学习STEP“超纲”内容是备考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2、训练数学思维方式
在教学实践中,有不少学生非常具有数学天赋,但思维方式跳跃、逻辑推理不严谨,也有部分学生没有掌握系统的数学思维方法,这些都会影响STEP的解题和得分。

 

3、不依赖计算器、提高计算速度
STEP考试的计算量远远超过A-Level数学、进阶数学,且不允许使用计算器。因此对于备考STEP的学生来说,要尽量少使用计算器或不用计算器,并长期坚持下来,自然会提高计算速度。

 

4、通过练习积累解题方法
有不少STEP题都自带新的解题方法,只要能细心观察、反复揣摩题目的意图就很容易习得新的解题方法。而如果能在老师的引导下回顾、品味题目,学生往往能在数学思维方式上得到提升。长期训练能积累不少常用的解题方法,融汇贯通这些方法以后数学素养也随之提升,成为牛津、剑桥大学青睐的学生也就成为必然。

 

STEP考试

 

STEP考试培训课程

STEP2&3冲刺班 50h 小分93分+
STEP2冲刺班 40h 小分85分+
STEP3冲刺班 40h 小分90分+
 


STEP考试

 

 

长按扫码

回复STEP考试在线咨询

STEP考试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STEP考试,STEP大考,STEP辅导,STEP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