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A都考什么内容

时间:2022-01-27 18:25:4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用最简单的话来概括TSA考查的两种能力就是:

  1. 问题解决:用数字和空间技巧进行推理。

  2. 批判思维:用日常书面语言进行推理。

进一步阐述如下。

问题解决能力又包含三个方面:

  1. 相关性选择:从现实生活中的大量信息中提取出重要的、有用的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用于分析和解决问题。

  2. 寻找过程:有时候即便是找到了关键信息,但可能还需要通过一些计算或者推理去寻找合适的求解方法才能最终得到结论。

  3. 辨别相似性:题目通常会给出一组信息,让你分辨另一组数据是否有相似的结构。

批判思维能力的题目会从以下七个方面进行考查:

  1. 总结主要结论:从一段文字中找出最能代表或与作者主要观点非常接近的句子。

  2. 得出结论:从一段文字中提炼出(也即作者没有明确指出)作者的主要观点。

  3. 辨别假设:根据上下文,找出作者没有明确提出、但得出相关结论所必须依赖的假设。

  4. 评估附加证据的影响:一般给出的文字证据并不充分,如果给出另一个证据往往能显著增强或削弱作者的结论。

  5. 找出推理错误:题目给出一段话会有逻辑谬误,要辨别论证的结构从而找出推理错误。

  6. 匹配论证:题干给出一段论证,从选项里选择一个逻辑与之最接近的论证。

  7. 应用原则:题干给出一段论证,从选项里选出一个运用了相似原则或原理的论证。

这个分类比较准确,批判思维的题就是按这七类去出题的。根据以往的教学经验和学生反馈来看,第2, 3, 5这三类题最容易错,有时候正确答案让人很难理解。所以一般学生都集中的错在同一题上,要错大家都错,要对大家都对。这一点这与成绩统计数据中批判思维部分的题不太容易拉开差距是一致的。

【TSA考多少分才够面试分数线】

其实这个问题没有标准答案。按照我们的习惯理解,TSA肯定要达到一定的分数才能进面试,但实际上每个专业的冷热程度不同,而且决定是否能进面试的因素也比较多,所以官方从未公布所谓的TSA面试分数线。但这并不妨碍我们根据不同的专业报名、录取人数和往年考生的反馈对往年的TSA面试分数线进行估计。

下面给出2019年官方TSA成绩统计图是经过Rasch模型标准化以后的成绩分布,其百分比大致与原始分的百分比相对应。第一张是关于Problem Solving题的成绩分布,第二张是关于Critical Thinking题的成绩分布,第三张是两部分合起来,也就是整个TSA Section 1的成绩分布图。

 

 

 

 
 

关键字:TSA,TSA培训,TS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