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入学考试TSA介绍

时间:2022-05-25 13:50:34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TSA,Thinking Skills Assessment思维能力测试,用于评估考生的批判性思维(Critical Thinking)以及解决问题能力(Problem Solving Skills),这两种能力对学生之后接受高等教育有重要帮助。目前英国有三所大学在使用TSA,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UCL)。

需要参加TSA的专业

▼剑桥大学:

  • ☑土地经济专业(Land Economy)

 

▼牛津大学:

  • ☑经济与管理(Economics and Management)

  • ☑实验心理学(Experimental Psychology)

  • ☑人类科学(Human Science)

  • ☑哲学与语言学(Philosophy and Linguistics)

  • ☑哲学,政治和经济(Philosophy, Politics and Economics)

  • ☑心理学与语言学(Psychology and Linguistics)

  • ☑心理学与哲学(Psychology and Philosophy)

  • ☑历史与经济学(History and Economics)

* 如果申请联合课程的话,申请者可能还需要参加其他科目的入学测试

 

▼伦敦大学学院

  • ☑欧洲社会和政治研究(European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ESPS)

  • ☑国际社会和政治研究(International Social and Political Studies, ISPS)

 

参加TSA的流程

书面入学测试有两种:一个是面试前的书面测试(Pre-interview Written Test),另一个是面试时的书面测试(At-interview Written Test)除此之外,有些学院还可能会要求某些专业的申请者提交一两篇他们写过的论文,那些论文会在面试的时候被拿出来讨论。

 

入学考试也只作为招生官考虑的标准之一,并没有说达到多少分就能拿到offer。总体来说,是否能被录取还是要看申请者们的综合实力的。

 

对于2023年入学的学生,面试前的书面测试将于2022年11月2日在英国进行。申请者必须提前在the Cambridge Assessment Admissions Testing剑桥入学评估考试的网站上报名考试(与UCAS申请分开,UCAS,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是英国全国大学的统一学生申请机构),申请者在9月初就可以开始报名,不同的入学考试科目的报名截止日期也有些差别。

 

▼报名时需要提供的信息包括:

  • ☑UCAS的个人ID

  • ☑姓名(与UCAS的一致)

  • ☑性别

  • ☑出生日期

  • ☑提出的特殊要求

  • ☑报考的院校

  • ☑申请的专业(包括在UCAS的课程代码)

 

剑桥大学的面试前书面测试是不收费的,除了BMAT。但有些考试中心可能会向考生收取管理费。成功报名后,考生会收到一个由一个字母跟五位数组成的候选人编号(考号)。

TSA测试的内容和时长

▼剑桥大学

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数字推理。批判性思维技巧,包括使用日常语言理解辩论和推理。有50个选择题,共90分钟。

 

▼牛津大学

  • ① 第一部分:思维技巧评估——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数字推理。批判性思维技巧,包括使用日常语言理解辩论和推理。有50个选择题,共90分钟。

  • ② 第二部分:写作任务——考生从四个题目中选一个来回答问题,要求能够以清晰简洁的方式组织思想,并以书面形式有效地传达思想。共30分钟。

  • 注意:历史与经济学专业的申请者不需要完成第二部分的写作任务,但他们还需要考HAT历史入学考试。

 

▼伦敦大学学院

解决问题的能力,包括数字和空间推理。批判性思维技巧,包括使用日常语言理解辩论和推理。有50个选择题,共90分钟。

Critical Thinking批判性思维

视频中说道,Critical thinking is concerned with the appraisal of arguments. 批判性思维与评价论证相关,argument通常是争论、争吵的意思,但在这里,argument指的是论证。

Problem-solving 解决问题的能力

视频中说道,We are all used to the application of standard methods, but on some occasions, matters might not be so straightforward. Sometimes we may be confronted with problems to which no ready-made solution is apparent. 我们都习惯了标准方法的应用,但在某些情况下,事情可能没有这么简单。有时我们可能会遇到没有现成解决方案的问题。

TSA试卷题目

我们先简单感受一下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以及伦敦大学学院的TSA都有的题型——选择题。

选择题

TSA50道选择题中,大概有一半是文字推理题。所谓文字推理题,看起来是这样的:

图片
(2019 牛津大学TSA Section1)

题目问的一般是:下列哪一个选项最好地表达了上述论点的主要结论、下列哪一个最接近于上述论证中使用的推理等等。

其余25题有数字推理、图形推理、空间推理等,应有尽有,非常有意思。如下:

图片
(2019 牛津大学TSA Section1)
图片
(2019 牛津大学TSA Section1)
图片
(2018牛津大学TSA Section1)

论述题

目前只有牛津大学的TSA有第二部分的论述题, 以下是2019年牛津大学TSA的四选一论述题题目:

①Should children strike to demand action on a major issue such as climate change? 孩子们应该罢课以要求国家对重大问题采取行动吗,如气候变化?

②Assume that automated face recognition technology is completely reliable. What restrictions, if any, should there be on its use? 假设自动人脸识别技术是完全可靠的,如果有的话,它的使用应该有什么限制呢?

③Could somebody choose to change their race? 人们能选择改变自己的种族吗?

④Should the main objective of a business be to make money? 企业的主要目标应该是赚钱吗?

论述题没有标准答案,考生提出观点、言之成理即可。

看到这里不难发现,TSA题目千变万化,靠刷题、背题是不太现实的。Thinking Skills要靠不断训练、不断积累,思维灵活了,TSA成绩自然不会差。

 

成绩查询

  • 在2023年1月,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TSA成绩可以在成绩系统中查到。

  • UCL伦敦大学学院的TSA成绩不会直接发布给考生。

最后,给大家安利几本有助于训练思维的书:

  • Thinking Skills by Butterworth, John and Thwaites, Geoff

  • Critical Reasoning: A Practical Introduction by Thomson, Anne

  • Thinking from A to Z (2nd Edition) by Warburton, Nigel

  • Critical Thinking: An Introduction by Fisher, Alec

 

关键字:TSA考试,TSA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