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进剑桥经济专业?除了标化还要搞定这个考试

时间:2022-01-27 18:45:47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剑桥大学是公认的世界最顶尖的教育机构之一,也是很多学生和家长梦想中的大学。剑桥大学本科开设的专业中跟经济学相关的有两个,一个是经济学Economics(涵盖core, pure and applied economics),另一个是土地经济学Land Economy(涵盖法律、经济以及建造和自然环境的关系,还会涉及商业监管、房地产金融和国际发展). 今天我们就讲一讲本科经济学专业需要参加的笔试考试ECAA(申请土地经济学专业的学生不参加ECAA考试,而是参加TSA S1思维技巧考试)。
 
ECAA 的全称是Economics Admissions Assessment (经济专业入学考试),是剑桥大学对经济学专业学生进行的数学水平和批判写作能力的测试。
 
ECAA 重要时间点
报名开始:2021年9月1日
注册报名截止:2021年10月15日
考试时间:2021年11月3日
剑桥面试邀请:2021年11月底12月初
ECAA成绩查询:2022年1月
 
ECAA 考试形式
2021版ECAA 大纲内容与2020版大纲完全一致,跟2019版相比做出了一些调整

Section 1 只考数学,不再考问题解决思维和批判思维,考试时长由80分钟缩短为60分钟;Section 2 题型不变,考试时长由40分钟延长至60分钟。

答题方式就是试卷笔试,时长一共2个小时。
不允许使用计算器也不允许使用词典。
 
ECAA 考试范围

Section 1 考察学生的数学能力。分为A Mathematics和B Advanced Mathematics 两个部分,A 部分主要涵盖比和比例、代数、几何、统计、概率等,B 部分主要涵盖代数和函数、数列和级数、解析几何、三角函数、指数和对数、微分、积分、函数图像等内容。题型都是选择题,共计40道题目。

Section 2 考察学生的批判思维和批判写作能力。会有一篇跟经济相关的阅读材料,但并不要求学生用特定的经济学分析技巧,也不要求学生了解某国家的经济发展细节,而是考察学生的批判思维和批判写作水平。

ECAA 笔试分数线
 
剑桥大学没有公布过ECAA的成绩报告,所以无法确认面试名单中学生的笔试分数,但是可以确认的是各个学院向申请者发面试邀请和录取决定的时候都会参考申请本学院的学生的笔试成绩排名。
 
从每年申请成功的学生案例分析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申请者的数学水平非常重要,笔试和面试都会考察数学水平;
2、申请者批判写作的试卷会直接发给招生官,因此学生的功底会很大程度上影响招生官的综合评价和打分。

关键字:ECAA,ECAA培训,ECAA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