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AIME评析,更有未来趋势预测!

时间:2022-03-22 11:17:0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IME试卷难度评析

先说结论,和近几年的试卷相比,本次AIME的难度确实更高。

呈现出【题意理解难】、【知识点交叉】、【计算量增大】以及【题序排列交错】等特点。

 

题意理解难

之所以说今年AIME的题意理解难,倒不是说会出现完全读不懂题的情况。

而是题目具有误导性,比如这道I卷的第5题流水行船问题,读完题目后同学们容易陷入自我的固定思维,以致于最终解答时出错。

AIME

知识点交叉

这一点在几何部分的考察中特别突出。

以往的题目中更考察空间想象能力,而今年AIME的几何题目出的可以说比较偏“中式”,能从中间看出一丝全国联赛的影子。

以11题和14题为例,更考察考生们的几何技巧和知识深度。

AIME

组合部分的难度也非常大,是绝大多数同学失分的地方。

不过今年AIME的组合题和AMC12很相近,甚至在AIME的第12题里,也考察了范德蒙恒等式。

在其他知识模块中,代数和数论的部分难度相对简单,甚至今年几乎没怎么考数论。而今年的代数则涉及到了“复数”这类稍微偏一些的知识点,例如AMC12都不怎么考的欧拉函数。

 

计算量增大

整体来看,不管是简单题还是难题,AIME在题目的计算量上都对各位同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不仅计算量增大,且数字越发复杂难算。

II卷的14题,连老师们在测算时,都花了2页纸的篇幅。

AIME

 

题序排列交错

如果说今年AIMEI卷的第15题非常简单,一定有很多考生会大呼上当吧

在课堂上做这道题的时候完全可以解答出来。但在考试中,因为紧张而不相信自己能做出来,或者是时间不够等诸多原因放弃,非常可惜。

AIME

因此,想在AIME考试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不仅需要良好的数学基础,更需要保持良好的考试心态,以及有取舍的考试策略。

不要再抱有“裸考”冲高分的幻想啦!随着美国AMC规模得不断扩大,对于所有的同学们来说,挑战也只会越来越大。

关键字:AIME竞赛,AIME考试,AIME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