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J)MO晋级分数线预测|AIME II卷难度降低,你考了多少分~~

时间:2023-03-01 13:48:00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图片
  • 2023年AIMEⅡ考试与往年相比难度如何?

  • AIME II考察了哪些考点?

  • AIMEⅡ何时可以查成绩?

  • 和AIMEⅠ卷相比难度如何?

  • 晋级USA (J) MO分数线是多少?

 

图片

刚刚结束AIMEⅡ考试,对于焦急等分数的同学,是不是有点忐忑不安呢?这边也是接到了不少家长和同学对AIME II 卷的期待及疑惑,接下来就和同学们一一说一下

图片

话不多说,AIMEⅠ和AIMEⅡ阿思丹已经出分,考过的同学可以去查看自己的AIME数学竞赛成绩吧!
01
 
AIME II难度如何?与往年相比怎样?
 
从AIME I卷开始,其实难度基调已经确定,无论是题目的灵活度以及要求考生对数学知识点的掌握,整体都比去年难度更高。

AIMEⅡ考试卷难度盘点:

  • 1星难度有两题——考核代数和数论

  • 2星难度有五题——考核几何 代数 数论 和组合

  • 3星难度有三题——考核复数 几何 和圆

  • 4星难度有三题——考核计数和数列

  • 倒数两道压轴题无疑被列为5星难度,考核立体几何和数列+同模

 

图片

02
 
AIME II 和AIMEⅠ卷相比难度如何?
 
AIME2整体的难度和AIME1基本持平。覆盖的内容对于AIME1有一定的互补性,创新性的思想有一定的拓展,考题中仍然涉及到了代数、几何、排列组合和数论四大模块的内容,题目强调对于思维的把控,需要有比较好的观察和逻辑思维来进行思考。

图片

从试卷难度来看,2023年的AIMEⅡ考试试卷难度与I 卷差不多,AIME II 卷 后5道题难度最大,第11题为组合题,第12和14题为几何题,第13题为代数题,第15题为数论题。

今年的考点侧重综合知识点及运用不同思路灵活解题的考察,AIME II 的各类题型与AIME I 分布比例也类似,代数占比略高(5道题),数论题考察较少(2道题),组合和几何比较平均(4道题目)

03
 
晋级USA (J) MO分数线是多少?
 
按常理推想:一般为了公平起见,AIMEⅡ的晋级分数定会高于AIMEⅠ的。所以AIMEⅠ考试没有AIMEⅡ分数高。

图片

2022-2023年AMC系列比赛进行了多场考试,无论是AMC还是AIME数学竞赛,考试难度都有在步步走高的趋势。因此分数线多半会略低一些。

2022年USA (J) MO的晋级分数线,结合AMC10/12考生晋级到AIME的分数线,我们来做推论:

图片

  • AMC10+AIME考到200以上有资格晋级USAJMO

  • AMC12+AIME考到230分以上有资格晋级USAMO

不过由于今年AIMEⅡ考试难度加深(尤其AIMEⅠ),所以预测今年的晋级分数线会比往年略低几分

图片

 

THE END
 
 

 

2023年AMC竞赛难度增加

看到AIME的考试难度之后,相信2023年AMC的考试难度也不落下风,知识点考察有着向上倾斜的趋势。往后AMC备考之路是更加艰难,需要学生根据考情变化及难度增加的新趋势,针对性地进行为期至少半年到1年的扎实学习。

通过长期扎实备考,打牢基础,最后阶段强突击练习强化并针对性提分,方能完胜。开设了班课,有需要的可咨询客服了解详情。

关键字:AIMEⅡ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