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AIME1卷查分通道开启~附AIME竞赛查分流程/历年分数线~

时间:2024-02-23 13:05:52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2024年AIME 1可以查分啦!同学们考的怎么样?AIME竞赛查分流程是怎样的?AIME分数线是多少?AIME竞赛考多少分才有用?AIME竞赛真题答案解析领取,需要的同学们可以添加小助手免费领取16601876765~

 

 

2024年AIME竞赛真题答案解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4年AIME真题答案解析

扫描添加下方二维码

👇获得1V1服务 👇

 

 

 

 

 

+V详询zixunqingjia888

加V详询: X-NEW999

 

 

AIME I 成绩查询流程

 

 

图片

查询考试成绩:考试后4周

 

查询分数线及证书:考试后4周

 

成绩查询方式:

 

  • 中国区组委会

届时大家会收到邮件通知,可以登录邮件中提供的官方网站,或直接进入官网https://math-table.com/,进入成绩查询系统查询。

 
  • 阿思丹组委会

届时阿思丹会在微信弹出通知,各位考生可通过微信登录“阿斯丹国际理科测评”小程序,点击“我的报名”-点击“AIME”-点击“分数查询”,进行成绩查询

 

 

2024年AIME竞赛分数线

 

 

图片

 

AIME竞赛平均分是4~6分也就是说大多数学生能考到AIME竞赛4分~6分左右。

 

但是AIME竞赛满分是15分,如果仅仅达到AIME竞赛平均分水平,意义不大。也就是说拿到AIME竞赛7分以上才有含金量。

 

🌟 从名校历年录取学生的情况来看,申请美国Top30院校基本要AIME竞赛7分以上,Top20院校至少8分以上

 

🌟 AIME竞赛成绩也在申请数学夏令营时有助力作用,就拿Ross罗斯数学夏令营,SUMaC夏令营来说,起码要考到AIME竞赛9分以上才有含金量。

 

🌟 计划参加牛剑笔面试的学生,有了AMC竞赛的基础远远不够,MAT/STEP考试很多题的难度超过了AIME竞赛难度,AIME竞赛良好的基础能够使学生更有把握应对MAT/STEP考试,所以一般需要考到AIME竞赛8分以上。

 

🌟 在整个AMC-AIME竞赛体系中,中国学生只能参加到AIME竞赛截止,但是美籍学生还可以晋级USA(J)MO竞赛,那么需要的AIME成绩没有上,AIME分数考得越高晋级可能越大。

 

晋级分数算法如下:

 

USAMO标准分数=AMC12分+10XAIME分数

USAJMO标准分数=AMC10分+10XAIME分数

 

 

考完AIME竞赛还能参加什么竞赛

 

 

STEP竞赛

图片

STEP考试被称为"A-Level数学"的巅峰,通常要达到牛剑录取标准,其难度大致相当于AMC12考试的前1%水平。因此,许多学生将STEP视为一项竞赛来对待。

 

STEP(Sixth Term Examination Papers)是剑桥考试中心的一项数学单科测试,是申请剑桥大学数学专业的必考项也被其他院校采用,作为offer条件达con的一部分。对于在数学学科上有优势,想进一步增加申请优势的同学来说,STEP逐渐从后置笔试转化为前置学术背提项目,成为名校申请的“加分项”;

 

2024年STEP考试信息

  • 考试时长:3小时

  • 考试题量:12道题中选择6道题作答

  • 考试题型:12道题均为计算题,包括8道纯数题,2道力学题和2道统计题

  • 卷面分值:每题20分,满分120分

  • 报名开放日:2024年3月1日

  • 报名截止日:2024年5月4日

  • 主要基于A-Level数学和AS进阶数学。重点有微积分、复数、2阶矩阵、数列以及经典概率、力学、动力学、概率分布等。

  • STEP 2考试日:2024年6月7日(比去年提前一天)

  • STEP 3考试日:2024年6月24日(比去年推迟三天)

  • 成绩查询日:2024年8月15日(比去年提前两天,与A-level放榜同一天)

  • 成绩查询截止日:2024年8月21日(比去年提前两天)

AIME数学竞赛学习规划及资料领取

扫描添加下方二维码

👇获得1V1服务 👇

 

 

 

 

 

+V详询zixunqingjia888

加V详询: X-NEW999

关键字:AIME,AIME竞赛,AIME数学竞赛,AIME数学邀请赛,AIME邀请赛,AIME培训,AIME辅导,AIME真题,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