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BBO生物竞赛含金量怎么样?赛事介绍看这一篇就够了

时间:2022-09-15 15:12:4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BO竞赛含金量很高,在留学圈称为G5生化专业申请“标配”,特别是近几年,生物相关专业一直是留学申请的热门。然而这些专业的申请难度普遍较高,而且录取率也常年保持低位,在高分如云的申请者中,想要获得牛剑的青睐,高含金量的竞赛就是一份王牌助力!而对于目标G5院校生化等方向的同学来说,BBO竞赛可谓是“顶流中的顶流”。

 

图片

 

竞赛注意事项

 

British Biology Olympiad 英国生物奥赛奥林匹克竞赛(简称:BBO竞赛)至今已经有 21 年的历史,是历史最长、影响最大的理科竞赛之一,由英国皇家生物学会 Royal Society of Biology(简称:RSB)于 1995 年设立,每年有近万名高中生参与到该竞赛中,角逐各大奖项。

 

【注:英国皇家生物学会 Royal Society of Biology(简称:RSB)位于伦敦市中心, 全球拥有 16000 多名会员,汇集了 100 多个国家生物界的著名科学家和研究人员,是在全 球具有非凡影响力的生物学术组织之一。】

 

 竞赛的特点

 

BBO 竞赛中表现优异的选手不仅可以直接获得英国生物奥赛的金、银、铜牌,增加其申请世界名校医学、生物等理工科专业的竞争优势;还将有机会受邀参加国际顶级科学类 活动。

 

同时,每年英国也会通过 BBO 竞赛选拔优秀的高中生组成英国生物奥赛国家队,参加国际生物学奥林匹克竞赛 International Biology Olympiad(简称:IBO)。

 

从 2016 年起,ASDAN 中国(阿思丹学院)首次将该竞赛引入中国。在中国赛区表现优异的选手将有机会与英国考生统一排名,共同角逐英国国家生物奥赛的金、银、铜牌,同时为申请全球顶级大学提供有力的学术证据。据数据统计,2020 年,有来自 243 所国际高 中和重点中学的代表学生参与到该竞赛中,以提升自身的生物专业水平,角逐奖项。

 

赛事安排

 

◆适合学生

任意年级高中生

 

◆赛事时间

中国赛区时间:2023年4月

 

◆考试范围

● 20%细胞生物学

● 15%植物解剖学及生理学

● 25%动物解剖学及生理学

● 5%动物行为学

● 15%遗传与进化

● 15%生态学

● 5%生物分类学

 

◆奖项设置

金牌、银牌、铜牌、优秀奖和入围奖奖项将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分别以总分排名约 5%、15%、30%、45%和 60%的比例划出得奖分数线。

 

图片

 

BBO备考建议

 

为了降低竞赛突然变化题型导致的风险,建议学生可以多报几个同等级的竞赛,比如报BBO的同时也可以报考USABO(美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两者的知识点几乎一样,省去多余的准备时间。

 

知识点补齐

BBO&USABO 的考试范围包括:20%细胞生物学,15%植物解剖学及生理学,25%动物解剖学及生理学,5%动物行为学,15%遗传与进化,15%生态学,5%生物分类学。

知识点补齐是备赛的基础。BBO&USABO在每年4月举行,建议同学们可以利用前一个暑假进行基础知识点的学习。

 

答题技巧训练

BBO竞赛&USABO竞赛需要学生在了解知识点的基础上具备能够灵活运用知识点的能力,需要具有非常出色的对生理过程的理解记忆能力。所以基础好的同学还是需要经过一轮非常系统的答题技巧训练方能达到学术挑战水平。

 

图片

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顺利通关BBO和USABO,成功拿到大奖,直通最终的Offer,犀牛教育BBO竞赛&USABO竞赛班课!通过模块化生物学习、重难点专项练习和真题精讲帮你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有效提升做题技巧,用专业助力同学们顺利拿奖。

 

BBO&USABO秋季课表

3-6人小班,线上/线下同步

专业师资,带你冲奖

图片

 

 

关键字:BBO竞赛,BBO考试,BBO培训,BBO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