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竞赛如何备考冲奖?有BBO竞赛必备书单+BBO竞赛培训班

时间:2022-09-16 14:50:5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英国BBO生物竞赛怎么准备?无论是即将参加竞赛比拼的同学,还是对这个竞赛感兴趣,打算在未来参加的同学,这篇BBO生物竞赛全面准备建议,一定要看看!

 

 
英国G5高校生物专业要求高!

英国的生物科学在世界享有盛誉,培养的毕业生就业潜力很大!因此,英国各大学的生物学专业申请要求也比较高!

 

▶ 牛津生物学专业:

 

A-Level:A*AA,必须包含生物科目,且一门科学或数学达到A*。

IB:39分,HL数学或科学7。

 

没有笔试,不需提交written work,要求申请者参加面试。

 

▶ 剑桥的natural science中包含的生物类专业:

 

A-level:A*A*A;

IB:40-42分,HL成绩776。

 

所有学院都要求至少两门A-level science/mathematics。申请者需要参加NSAA考试和面试。

 
▶ 帝国理工生物科学:
 

A-level:AAA,科目需要包括生物A,化学、数学或生物中一门达到A,另一门学科A。

IB:总成绩38分。

 

英国大学的生物本科一直都是大热门申请学科之一,申请英国名校的生物学专业的小伙伴们的A-level/IB成绩都比较优异,相互之间基本拉不开差距,因此申请者需要另辟蹊径已获得申请优势,占据主动权。英国生物奥林匹克竞赛BBO就是大家可选择的提升自身申请实力的重量级竞赛!

 
BPHO竞赛备考
01
BBO备赛必备阅读书单
 

对BBO竞赛感兴趣的你,可以从这些推荐书目开始阅读,你了解的越多,能够回答的竞赛问题就越多。

▶ Biology by Campbell
 

图片

 

这本书是生物知识覆盖最全的一本教材, 通常大部分国外大学大一都会用到, 从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到生物系统学、 动植物生理学无一遗漏。也是所有生物竞赛推荐用书永远的No.1。备赛时间相对紧张的同学优先阅读这一本书,可以稳稳拿捏BBO!

 
▶ Human physiology by Vanders
 

图片

该书对人类生理学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图文并茂, 尤其适用于之后想要学医药方向的学生,可以很好的扩宽自己的知识面, 也可以为医学院入学考试BMAT/ UKCAT的准备提供很大帮助。

 
▶ Plant biology by Raven

 

图片

 

这本书阐述了植物生理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知识以及研究进展等内容,植物生理学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学科之一。其中包括植物的细胞和结构,植物的代谢以及能量转化以及植物的生长。该书适合想要学习自然科学以及对植物有兴趣的学生阅读。

 
▶ Biochemistry by John Willey&Sons 
 

图片

 

该书详细介绍了生命体内所发生的各种新陈代谢反应的过程,适合想要学习生物化学方向的学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去理解以及扩充Alevel/IB中所学的知识点。

 
▶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by Alberts
 

图片

 

这本书可谓是分子生物学圣经, 所有你想知道的生物大分子层面的故事这里都有, 该书内容生动形象,排版清晰, 可以为BBO备考学生提供更多的专项知识提升, 同时也非常适合将来大学想要学习Molecule biology 的同学们提前进行预习。

 
▶ Essential of genetics by Klug 
 

图片

 

这本书详细的解释了关于遗传学相关的各方面知识, 在这里你既可以了解到人是怎么来的,怎么活着的,也可以知道人是怎么走的。最新版本的更新包含了遗传学领域各类最新进展,非常适合对基因、遗传等感兴趣的同学们。

 

02
积累关键词汇
 

生物学有很多很难记的词汇,或者是长得很像的词汇,背单词加深记忆是一种方法,多看书通过阅读理解词汇在特定语境中的应用,会更有帮助,一些生物学词汇有很明显的词根词缀,也要求我们在学习的时候多注意。

 

03
培养实践能力
 

实验室中培养的实践能力,对任何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成功都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条件允许可以多做一些实验来加深对生物知识的理解,如果条件不允许,YouTube上其他讲解视频或AP生物备考材料,这些都可以作为补充。

 

04
做真题练习
 

打算参加英国BBO竞赛,练习对应past papers就很重要。如果还有更多精力,也可以看看其他国家的奥林匹克竞赛真题。

 

真题的使用可以贯穿始终,最开始用于了解考试形式、考试难度,在备考后期,也就是3月中下旬,可以集中刷一刷真题来进行强化。

 
BPHO竞赛如何报名

BBO一般是学校报名的,2023年BBO预计在3~4月左右举行,现在应该是还没开放报名。

 

关键字:BBO竞赛,BBO考试,BBO培训,BBO考点,bbo生物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