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USABO生物竞赛备考资料:6本参考书电子版免费分享!

时间:2022-09-20 15:02:4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BO和USABO生物竞赛80%的知识点是一样的,涵盖了A-level、AP等学术考试的大部分知识点,大家在准备这两个竞赛同时也可以帮助巩固校内课程的学习,同时竞赛题目的灵活性也可以帮助拓宽思维,提升知识的应用能力,助力A-level/AP成绩的提高。

 

生物竞赛大佬特别提醒:推荐两个竞赛一起参加,因为是同一天不同时间考试,且整体考纲类似!(同一天刷掉两个大赛何乐而不为?)

 

想要报名的同学们需要注意的是:两个生物竞赛在国内都是通过阿斯丹Asdan参加,但今年起Asdan关闭了社会考生直接报名的渠道,只开放与学校的合作,所以有兴趣的同学必须要联系自己的学校,由校方组织学生们报名。

老师给正在准备BBO&usabo竞赛的小伙伴们整理了一份生物竞赛必读书单,帮助大家有效备考!

 

1

 Biology by Campbell

图片

这本书是生物知识覆盖最全的一本教材, 通常大部分国外大学大一都会用到, 从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到生物系统学、 动植物生理学无一遗漏。也是所有生物竞赛推荐用书永远的No.1。备赛时间相对紧张的同学优先阅读这一本书

 

2

 Human physiology by Vanders

图片

该书对人类生理学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图文并茂, 尤其适用于之后想要学医药方向的学生,可以很好的扩宽自己的知识面, 也可以为医学院入学考试BMAT/ UKCAT的准备提供很大帮助。

 

3

 Plant biology by Raven

图片

这本书阐述了植物生理学的基本概念,基础知识以及研究进展等内容,植物生理学是生命科学的基础学科之一。其中包括植物的细胞和结构,植物的代谢以及能量转化以及植物的生长。该书适合想要学习自然科学以及对植物有兴趣的学生阅读。

 

4

 Biochemistry by John Willey&Sons 

图片

该书详细介绍了生命体内所发生的各种新陈代谢反应的过程,适合想要学习生物化学方向的学生,可以帮助学生更好的去理解以及扩充Alevel/IB中所学的知识点。

 

5

 Molecular biology of the cell by Alberts 

图片

这本书可谓是分子生物学圣经, 所有你想知道的生物大分子层面的故事这里都有, 该书内容生动形象,排版清晰, 可以为BBO备考学生提供更多的专项知识提升, 同时也非常适合将来大学想要学习Molecule biology 的同学们提前进行预习。

 

6

  Essential of genetics by Klug

图片

 

这本书详细的解释了关于遗传学相关的各方面知识, 在这里你既可以了解到人是怎么来的,怎么活着的,也可以知道人是怎么走的。最新版本的更新包含了遗传学领域各类最新进展, 非常适合对基因、遗传等感兴趣的同学们。

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顺利通关BBO和USABO,成功拿到大奖,直通最终的Offer,犀牛教育BBO&USABO竞赛班课!通过模块化生物学习、重难点专项练习和真题精讲帮你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有效提升做题技巧,用专业助力同学们顺利拿奖。

 

BBO&USABO秋季课表

3-6人小班,线上/线下同步

专业师资,带你冲奖

图片

 

关键字:BBO竞赛,BBO考试,BBO培训,BBO考点,bbo生物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