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ABO与BBO哪个难?USABO与BBO培训班带你冲金奖

时间:2022-09-30 14:22:5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USABO/BBO如何选?USABO/BBO哪个难?USABO/BBO如何备考?USABO/BBO竞赛培训辅导哪里好?在高分如云的申请者中如何获得招生官的青睐?能够在高含金量竞赛中获得全球重量级竞赛金奖或者优异排名,能帮助你脱颖而出。英国BBO和美国USABO生物系列奥赛作为重量级冲奖赛事非常热门,双顶流生物竞赛值得参加,下面犀牛教育小编跟大家介绍一下BBO/USABO两大热门竞赛情况~

 
USABO与BBO
哪个难?
 

 

BBO难度偏向基础的部分占比相对多一些。比如考查细胞、遗传、生态学这些内容基本和校内课程和学科考试的范围一致。

 
对于高一特别是对生物接触没有特别多的孩子,备赛压力相对较小。但是如果没有经过课程专业的训练,可能只能拿到一半的分数,远远不够BBO的获奖线。
 
原因在于BBO比学科考试难度要大、覆盖范围更广。比如解剖学,这些部分的题目拿不到分数,所以需要通过课程辅导把这些知识点漏洞补上,基本能够达到40-60分这么一个水平。所以经过高一的课程辅导应该可以争取BBO的铜奖甚至银奖50分左右(每年根据实际情况有调整)。
 
对于USABO,比较推荐高二的学生参加因为通过高一的学习已经对生物已经有一定的基础了,不太推荐高一的孩子上来就接触USABO。
 

原因是USABO难度和学科相比悬殊太大,知识的综合性太高,备考的压力会特别大,也很难拿到比较理想的分数,可能会影响孩子学习的信心。对于备考USABO的高二的同学,推荐同时准备USABO和BBO。

 

 
USABO/BBO
如何选?
 

a.申英的同学可以首选BBO,申美的同学首选USABO。这两项竞赛的考试都在每年4月,且大概率会时间冲突,所以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所要申请的国家方向,来选择竞赛。当然想要拿竞赛大满贯的同学,这两个竞赛可以一起备考。

 

b.如果暂时还没有确定申请方向,BBO与USABO竞赛考试范围基本一致,但在题型和出题风格方面会有差异,大家可以通过做一些真题练习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竞赛。

 

BBO和USABO这两个竞赛对生物词汇量和生物知识储备均有较高要求,且出题方式新颖,考试时间紧张,阅读量大,想要冲金拿奖的话,同学们一定要进行专业训练和系统提升。

 

犀牛教育开设了BBO和USABO竞赛基础班,通过模块化生物学习、重难点专项练习和真题精讲帮你建立系统的知识体系,有效提升做题技巧,用专业助力同学们顺利拿奖。

USABO与BBO生物竞赛备考建议
 
 

 

这两个生物竞赛难度都蛮高的,所以想要从参加BBO和USABO的同学一定要提前准备,积极应对,才能在考试中考出好成绩。

生物学是一门理论密集的学科,这没有秘密。因此,阅读的越多,获得的知识就越多。尝试阅读有关同一主题的不同教科书,因为这样您就可以更快地整合信息。

 

养成日常记录生物学科笔记的好习惯,方便随时翻阅复习写下心得。利用历年真题进行模拟测试,尽可能适应考试的节奏和难度。

 

不要一个人研究,首先,这样的学习方法很无聊。第二,比在小组&探讨学习效率低。和对生物感兴趣的朋友们一起探讨。与他们谈论并分享你在课堂中学到的东西。你把信息说得越多,你记住它的可能性就越大。

 

大多数关于BBO、USABO生物奥林匹克竞赛的问题都基于大学新生的主要生物教科书。因此,一定要找专业导师为你深度讲解生物学知识点。

 

 

 
USABO和BBO竞赛培训班

 

犀牛教育竞赛全程班,犀牛名师帮你制定完整的竞赛备考时间轴,精准把控每个重要竞赛准备时间点,针对性提升学术能力,轻松拿奖!

图片
01
体系化教研,完成课程设置

犀牛教育汇集化学竞赛专家级导师,研发知识点全覆盖课程

根据USABO&BBO竞赛特点,重点,要点设计课程框架,针对性攻克竞赛准备难题

犀牛教育赛事真题,全真模考题库,全方位提升与巩固知识点

 

图片
02
首席导师授课,完整服务闭环

生物竞赛首席导师带队,班主任协助完成课后学习,总结并巩固重难知识点,帮助学生高效拿下高含金量竞赛。

 

图片
03
规划竞赛,解决时间不足问题

犀牛教育根据学生申请目标,学习情况,专业兴趣,1v1定制竞赛规划,筛选匹配竞赛,减少试错成本。根据学习情况,制定备考计划与周期,针对性帮助不同程度的学生准备竞赛。

 

完整竞赛时间轴,精准把控每个重要竞赛准备时间点。

BBO和USABO培训课程
 

图片

图片

BBO,USABO竞赛真题
 

 

图片

图片

关键字:BBO竞赛,BBO考试,BBO培训,BBO考点,bbo生物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