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O生物竞赛一文详解!BBO竞赛报名时间/竞赛形式/考试内容

时间:2023-05-06 14:30:57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对于生物,医学领域比较感兴趣,未来想要出国留学学习相关内容的同学,一定不要错过BBO生物竞,BBO生物竞赛是国际性的生物学竞赛,全称为Biology Olympiad,参赛对象是全球各地的高中生,竞赛内容包括生物学的各个领域,奖项的含金量很不错哦!

 
 
BBO生物竞赛
 
 

BBO生物竞赛适合学生:

  • 1.未来计划学习生物、医学等领域、提升个人学术实力的学生。

  • 2.计划在来年USABO取得佳绩的学生,作为热身赛或模考。

  • 3.完成或正在学习Honors或AP Biology的有力补充。

 

图片
图片
 

有需要BBO生物竞赛真题的同学

可以扫码添加微信领取

回复“BBO真题”获取领真题的方式:、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2023年
 
BBO竞赛规则

适合学生:任意年级高中生

竞赛语言:中英双语

赛事时间:2023年4月8日(周六)14:00-15:30(90分钟)

赛事安排:
个人参与,试卷笔试 72 道选择题及填空题,共90分钟,无实验考试;

线上和线下考试方式,线上考点考生需配备有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

奖项设置:
金牌、银牌、铜牌、优秀奖和入围奖奖项将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分别以总分排名约 5%、15%、30%、45%和 60%的比例划出得奖分数线。

 

图片

BBO生物竞赛培训辅导课程

添加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BBO生物竞赛考试内容
 
 

BBO生物竞的考试内容可以分为7个部分:

细胞生物学、动物解剖学与生理学、植物解剖和生理学、动物行为学、生态学、生物分类学、遗传与进化。

下面我们来看下各个模块下包含的主题内容:

  • 1.动物解剖学与生理学Animal Anatomy & Physiology(25%):消化和营养,循环,繁殖与发展,调节(神经和激素),呼吸作用,排泄

  • 2.免疫细胞生物学Cell Biology(20%) :微生物学,生物技术

  • 3.细胞的结构与功能遗传与进化Genetics & Evolution(20%):变异,孟德尔遗传,多重等位性、重组、性连锁,哈代-温伯格原理

  • 4.进化机制植物解剖和生理学Plant Anatomy & Physiology(15%) :光合作用、蒸腾和气体交换 水、矿物质和同化物的运输,生长和发展

  • 5.繁殖(包括蕨类和苔藓)生态学Ecology(10%):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人口结构和动态,生物圈与人类,食物关系

  • 6.能量流动物行为学Ethology (5%) :行为系统,冲突行为,行为原因

  • 7.后天行为生物分类学Biosystematics(5%)

BBO生物竞赛

结构与功能,典型物种间的进化和生态关系,主要类群中的生物体细胞生物学、动物解剖学与生理学、遗传与进化是BBO竞赛主要侧重的内容,因此在备考时也要着重关注这三大模块。

 

 
BBO竞赛备考建议
 
 
01
整理知识点

在备考BBO生物竞的早期阶段,第一步就是将竞赛所涉及的知识点详细整理,可用笔记或思维导图的方式,确保不会遗漏任何一个知识点。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打下复习的基础,并为后续的学习和应试做好准备。

02
章节习题演练

为了巩固每个阶段所学的知识点,建议在学习完毕后进行相应的章节习题演练。这样可以重新回顾之前复习的知识点,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记忆,同时也能够检验自己的掌握情况,为更高效的学习和备考打下扎实的基础。

03
模拟刷题训练

为了让考生提前适应BBO竞赛的考试环境和题型,建议大家利用BBO真题进行模拟刷题训练。这种训练可以完全模拟考试环境,帮助考生更好地熟悉竞赛的氛围和题型,有针对性地进行训练和提高。这样能够更有效地帮助考生达到备考的目的。

04
进行专业辅导

在完成BBO竞赛的习题训练后,需要及时对做错或不太理解的地方进行复盘,找出原因并加以解决。在这个过程中,可以寻求专业的老师进行辅导,以提高自己的答题技巧和解题思路。由于竞赛难度较高,掌握这些技巧和思路能够帮助学生提高做题效率和应对竞赛的实际情况。

 
 
BBO生物竞赛辅导培训班
 
 

 

课程亮点
 
师资教研卓越

犀牛国际教育汇集经济商科领域名师,结合FBLA历年真题,开发的系统性全考点覆盖课程。

课程设置精彩

根据赛事特点、重点与要点设计课程框架,让每位学生迅速解决备考难题。

学习资料丰富

赛事真题、全真模考,全方位提升与巩固知识点。

班主任协助

学生完成课后作业,总结并巩固重难知识点,帮助学生高效学习。

【基础班VS提高班】

在线/面授小班课/1对1

BBO生物竞赛

 

图片

BBO生物竞赛培训辅导课程

添加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关键字:BBO竞赛,BBO生物竞赛,BBO考试,BBO竞赛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