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王炸”竞赛-BPhO英国物理奥赛

时间:2022-09-13 14:46:2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PhO竞赛分为哪3个等级?分别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参加?BPhO三个级别的竞赛难度/考察知识面和物理碗的对比!BPhO Round1&Round2(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的考试时间,报名网址,考试题型是什么?BPhO Round1&Round2难度分析!犀牛的BPhO课程有哪些班型!什么时候开课?犀牛的BPhO课程获奖展示!

 

 

BPhO竞赛全称英国物理奥赛,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是英国非常有含金量的高中物理竞赛。

 

你知道吗?BPhO其实分为3个等级

 

BPhO IG(英国物理中级挑战赛中级)

BPhO AS(英国物理中级挑战赛高级)

BPhO Round1&Round2(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Round1晋级后才能参加Round2)。

 

那么他们的难度如何?分别适合什么样的学生参加?

 

首先看一下分别看一下他们的深度和知识面,以及和另一个很火的国际物理竞赛“物理碗”的对比!

 

图片

 

 

2022  BPhO&物理碗综合班/强化班/点睛班报名中,准备参赛的同学快看过来!

 

 

本文先介绍一下BPhO Round1&Round2(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相关信息,

建议A2或者优秀的AS年级学生参加学生看过来哦!

 

 

 

1. BPhO Round1&Round2简介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是英国水平最高的高中物理竞赛。在 Round 1 拿到超级金奖的同学可以受到邀请参加Round 2,同时 Round 2 中名列前茅的英国选手会代表英国参加国际奥林匹克竞赛。含金量很高。

Round 1 整体难度偏难。英国学生超级金奖获奖率 2%,金奖获奖率 8%。中国学生 2021 年超级金奖获奖率11%,金奖获奖率 20%。

Round 2 是所有主流国际高中生物理竞赛中最难的竞赛之一,考察的物理场景和知识点基本都是学生没有接触过的全新场景,但是会和已经掌握的物理知识有共通之处。

 

 

2. BPhO Round1竞赛形式

 

图片

 

考试的形式

 

时间是160分钟 ,最高分为100分,一共分为2个部分:

 

Section1:一共越15道题 ,每道题根据难度不同有不同的分(3-10分不等),总分值约在94分。

选手只用选答其中50分的题即可,该部分最高分得分为50分(如果选答题超过50分的题,答错不扣分,答对算分但总分最多5分)

 

Section2:约5道大题,每道大题分为若干个小问题,每个小问题有不同的分值,每道大题共25分,选答其中任意2题即可(具体题目以实际为准)

 

 

适合的学员:&优秀AS年级参赛者

 

报名与考试:报名在ASDAN官网,时间是11月

 

评奖标准:

首先按照英国国籍学生的成绩划出得奖分数线,其他国家学生成绩不按照总分排名比例,直接参照获奖分数线来决定是否得奖。

超级金奖(Top Gold):约 50 人

金奖(Gold):约 100 人

银奖(Silver):约 200 人

铜奖一等(Bronze D):约 300 人

铜奖二等(Bronze 1):约 300 人

参与奖(Commendation):约 1000 人

中国区超级金奖选手可以被邀请参加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终极挑战 (Round 2)

 

 

 

3. BPhO AS难度分析

 

 

图片

BPho Round 1

  • 需要学生对国际课程 (A-Level/IB/AP1&2等) 物理课内的绝大部分知识点有相关的了解,并且有相关微积分的基础。

  • 力学部分需要学生在课内的基础上,了解对于复杂模型中如质心系,整体法等常见的处理方法。

  • 电学,光学及热学部分会在课内的基础上,扩宽学习范围,对新知识点进行学习并掌握。

  • 量子物理部分,需要学生在掌握课内知识的同时,能够和其它章节的内容结合解题。

BPho Round 2

  • 需要学生在 BPhO Round 1的基础上,拥有解决全新物理场景中复杂数学物理问题的能力。对学生的读题速度,数学推导,物理基础有着更高的要求。

 

 

 

4.备BPhO真题集

 

图片图片

5.BPhO奖课程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2022

图片

BPhO+物理碗 综合班-2022

图片

 

BPhO/物理碗联合强化班-2022秋季班

图片

 

关键字:BPHO竞赛,BPHO培训,英国物理奥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