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IB的学生如何备战BPhO?想要拿奖你需要准备这些

时间:2022-09-20 15:34:12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今年上半年物理碗放榜,引发了一波焦虑。

本来放榜是件喜事,却不曾想到却出了2022物理碗只出分数不评奖的情况。

虽然TOP100的成绩是一份强有力的学术证明,但是手中没有硬核的奖项,心里也难免会底气不足,担心会影响申请的竞争力。

于是,目标是物理、工程、材料等专业的同学,就盯上了下半年即将开赛的英国物理竞赛--BPhO

没了物理碗奖项,拿下BPhO的重磅奖项就显得格外重要!BPhO奖项分为超级金奖、金奖、银奖、铜奖I、铜奖 II,拿到金奖或超级金奖无疑是最佳证明。

想通过BPhO突出竞争力,两大国际课程的学生该如何准备?

 

01

BPhO的出题底层逻辑是?

BPhO是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Odgen基金会组成。被誉为名校申请加分神奇,牛剑录取的物理工程系学生中,约有70%都参加过!

BPhO考察学生对力学、电磁学、光学、热学等物理原理的理解,对于基本物理问题有逻辑的分析过程、精准计算以及创造性的运用物理分析框架去解决竞赛难题的能力。

与美系物理竞赛不同,英国的物理竞赛很注重物理知识的运用,简答题比较多,主要考验同学们的思维能力、知识掌握等,能很好地锻炼学生的物理能力。

另外BPhO的题目与笔试PAT的风格相似,毕竟出题的都是牛津物理系,有时间和能力的同学很有必要参加BPhO。

02

切忌一刀切

IG/IB学生备战详解

对于想要申请物理、工程的学生来说,BPhO是背提的不二选择。

但是不同体系的学生在迎战BPhO的时候,侧重有很大的区别,因此在准备时不能“一刀切”,要有针对性的准备。

除去各年级对应的挑战赛,Round 1和Round 2虽然含金量和认可度最高,但难度也大,不同课程体系,不同年级的学生都要注意查漏补缺,针对性训练。

#01. IGCSE准备关键词:补齐知识点,建立物理分析框架和分析能力

IG课程对物理的学习是非常全面的。力学,电磁学,光学,热学等都有。但是Round 1对知识点掌握的基本要求是学完大部分的高中物理知识,所以要求学生至少要学完IGCSE的物理内容,最好有一些Alevel 物理学科的基础。

另外IGCSE阶段物理学习只要理解知识点,并能做出一两步的定量计算,就能考出分数。但是竞赛的题目可能要十几步,甚至二十集步才能算出来。所以IG学生最需要提高定量分析的能力和建立起完整的物理分析框架。

 

#02.

IB

准备关键词:拓宽范围和看待物理多样性的角度,短时间挖掘问题本质的能力

IB的整个框架都在培养孩子的探究思维,从发现问题到学习,解决问题。这种主动探究思维可以帮助孩子主动分析竞赛考试中那些从没做过的新颖题目。

但是IB的物理学习范围不够广,需要物理学习范围和看待物理多样性的角度。另外,IB不是特别硬试的一个体系,学生需要加强做题的效率,提高短时间挖掘问题本质的能力。

 

想要在这次的BPhO竞赛中争金夺银,弥补物理碗奖项的缺失,认真且有针对性的准备是必不可少的。

犀牛BPhO备考课程安排,分单元提升知识广度和各板块深度。像是在ALevel,IB等课程中没有学到的内容,都能在这个课程上补缺补差。

根据学生的情况,我们会做一些个性化调整,助力学生在BPhO竞赛中拿下有竞争力的奖项。

 

关键字:BPHO竞赛,BPHO培训,英国物理奥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