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HO报名开启,BPHO复习重点来了!近20年BPHO真题备考锦囊,助力你的竞赛之旅!

时间:2022-09-22 14:40:0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如今竞赛似乎已经不再是牛娃的专属,越来越多的普娃也参加到竞赛准备中,其中的原因无外乎两个方面:

第一,中国学生在托福雅思,ALevel,AP,IB上的分数越来越高,当考试成绩达到一定区间后,多一分两分显然是拉不开差距竞赛成为能凸显出孩子的能力和对某个学科的热情的首选

第二,学习竞赛可以从更高的视角看待科目学习和认识帮助建立体系化分析问题框架,树立辩证看待问题的思维逻辑,提高综合分析能力,抗挫折能力及探究精神,激发学习兴趣。

 
 
 
 
 

BPHO报名考试介绍

 
 
 
 
 

 

英国物理测评

British Physics Olympiad (BPhO)

BPhO Round 1&BPhO Round 2

图片

 

★英国高水平的高中物理测评活动

★中英理科精英同台共争金银铜奖

★全球超级金奖选手将获邀参加BPhO Round2

★成绩优异者将增加世界名校理科专业申请竞争优势

★获奖选手有机会获邀参加“BPhO集训营(中国站)”

 

活动时间: 

BPhO Round1-2022年11月12日(周六)

BPhO Round2-2023年2月25日(周六)

 

报名与缴费截止时间: 

BPhO Round1-2022年11月2日

BPhO Round2-2023年2月15日

 

参与资格:高中任意年级

 

补充一点:AS Challenge比赛时间是在明年的1月和3月进行,3月笔试更有含金量,目前报名和比赛具体时间点还没出。

 

 
 
 
 
 

BPHO复习重点

 
 
 
 
 

 

纵观BPhO的考察内容,主要是对学生三个方面的考察。

 

#01. 

力学,电磁学,光学,热学等物理原理理解

 

BPhO作为一项含金量极高的物理竞赛,对于物理原理的理解也是重要的核心考察项目。

 

尽管学生在IG,IB,ALevel等日常课程中已经学过一些基本的物理原理,但是竞赛题目可能会同时考察几个原理,或者是深入考察这些原理

 

因此对于学生而言需要深入理解这些原理,才能去解决这些复杂的竞赛问题,从而在比赛中拿到奖项。

 

图片

 

#02. 

完整且有逻辑性的书写分析过程

 

这是很多中国学生的重要失分区,BPhO正赛是没有选择题,每道题都是大题。需要学生有条例、有逻辑性的书写分析过程,并能够精准的计算出来。(敲重点!)

 

经常会出现思维很敏捷,但是写题步骤是跳跃的学生。考官在批改试卷时,如果同学最后的答案写对了,可能会回头思考一同学的步骤。如果同学最后的答案错了,可能根本没有耐心帮你去看,直接算错了。

 

因此在BPhO这样的物理竞赛中,要先把思考步骤,原理写出来,再一步步计算出结果,细节决定成败

 

图片

 

#03.

创造性的运用物理分析框架解决问题

分析一下BPhO的卷子会发现:前面的题会比较容易解决,可能两三步就能算出答案,而后面的题越来越复杂,是无法仅仅使用原理就解决的

 

这时就需要一些创造性思维以及物理分析框架来尝试解决。物理分析框架的意思是,遇到一种问题,知道从哪些点和角度来切入,而不是让思路零散乱飞。

 

 
 
 
 
 

BPHO备考“锦囊”奉上

 
 
 
 
 

 

助力你的竞赛之旅!

👉备考锦囊:近20年BPhO竞赛真题解析

图片

图片

关键字:BPHO竞赛,BPHO培训,英国物理奥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