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HO考试时间定在了,新增线上考试,哪个含金量更高?

时间:2022-09-27 14:03:1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BPhO官网已经发布了2022-2023年BPHO&BAAO的考试时间,其中BPHO R1的考试时间定在了2022年11月11日。

BPHO比赛介绍&参赛原因

BPhO是含金量最高的高中物理国际竞赛之一,分很多级别和类型。

Round 1是大家比较常参加用来增加大学申请优势的,但是Round 1含金量高,难度也偏高,建议提早参加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Year 12)来适应。

那么这个阶段的BPhO竞赛哪些学生可以参加?考核形式怎样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

Senior Physics Challenge竞赛形式

目前这个级别有两个比赛。

Senior阶段往年都是3月考,2022年开始新增了一个1月在线考试,是关于兴趣物理内容,3月还是正常竞赛,所以说3月的BPhO考试含金量更高。

在线考试安排在一月末举行,选择题,考试时长2场的30分钟,主要是关于兴趣物理,但也鼓励对这个学科更广泛的阅读。

第二场比赛是线下,问答题,以传统问题为基础,不仅仅适合最优秀的学生,所有喜欢参与解决问题和想发展这些能力的人,都可以参加。

最佳备战方法就是练习一些过去的真题。

 

①线上考试(今年新增加的)

竞赛时间:1月

竞赛详情:

时长:两场30分钟

在线评分

10道在线考试官方样题:

图片

②线下考试

基于传统笔试的竞赛形式,考察问题解决能力。

竞赛时间:3月

竞赛详情:

时长:1小时

竞赛目的

这项AS Challenge是一个单一的,一个小时的笔试,由几道简答题和1或2道只考察学科的知识和应用的长答问题组成。对于新Year 12 topics 的知识要求很少,而问题的风格比学生通常熟悉的要更高级。为了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建议至少刷4套真题。

大家可以通过例题来感受一下Senior Physics Challenge的难度:

图片

我们为大家准备了BPHO历年真题,备考比赛的同学可以按照需要领取!

BPHO历年真题资料包

 

内含

BPHO历年真题资料包

 

 

  • 包含BAAO、BPHO Round2、Experimental Project、Intermediate Physics Challenge(Year11)、Physics Challenge(Year13)、Round 1、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Y12)真题。

 

真题部分展示:

 

图片

 

BPHO近期赛程一览

①BPhO round 1

适合参加年级:Year 13及以下

考试时间:2022年11月11日 

考试时长:2小时40分钟

竞赛难度分析:Round1难度就更大一些,含金量也更高。由短答题(Section 1)和长答题(Section 2)组成,要求学生解决问题,合理分配答题时间。第1轮的竞赛结果将决定学生是否会被邀请参加第二轮竞赛。优秀参赛者通常能达到70-80分。

②Senior physics challenge

适合参加年级:Year 12及以下

考试时间:2023年1月23-27日(线上)

考试时长:两场30分钟

竞赛难度分析:具有AS物理或同等水平的学生,旨在让高中学生们扩展他们解决问题的技能,并将基本物理原理应用到实际情况。竞赛题型将以短问答和长问答题目为主。

BPHO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挑战不要求完成所有试题,而是鼓励根据自己兴趣和学习范围选择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英国国籍的优秀选手将代表英国组成国家队参加国际物理奥林匹克。

 

 
 
犀牛教育竞赛课程推荐
 

 

课程名称 班型
BPHO物理竞赛 3-6人班
英国UKChO竞赛 3-6人班
AMC10基础班 3-6人班
AMC10强化班 3-6人班
AMC12基础班 3-6人班
AMC12强化班 3-6人班
AIME冲刺班 3-6人班
物理竞赛高级班 3-6人班
USACO班 3-6人班
化学竞赛班 3-6人班
ARML竞赛 3-6人班
DMM杜克数学大会 3-6人班

 

 

关键字:BPHO竞赛,BPHO培训,英国物理奥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