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HO物理竞赛难吗?BPHO竞赛考多少分可以拿奖?

时间:2023-06-06 16:41:5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说到物理竞赛,目前国际物理竞赛中含金量比较高的就是物理碗竞赛和BPHO竞赛了,2023年的bpho物理竞赛预计在11月开始,各位同学不容错过哦!

 
BPHO竞赛难度高吗?

 

竞赛难度:物理碗小于BPHO

虽说物理碗与BPhO的考试范围重合率较高,但两个竞赛的考试难度及题型有所区别。BPHO竞赛的题目以解答题为主,要求书写完整且有逻辑的解答过程。

物理碗的考题是需要45分钟完成成40道选择题。考察侧重点更偏向于对知识点的熟练掌握以及做题速度、策略。与物理碗相比,BPhO难度高,考察范围广又深。适合在高阶物理竞赛选手。

 

 
BPHO竞赛考多少分可以拿奖?

 

下图是近5年获奖分数线趋势对比,2017年bpho获奖分数线达到最高,从2018年开始分数线连年下跌,BPHO竞赛难度越来越难。

 

图片

 

 

图片

 

bpho试卷共100分,2022年bpho超级金奖(Top gold)分数只需要达到39分,金奖(Gold)需要30分,这个分数线相比2021年还低。

 

图片

 

反观bpho参赛人数,每年却是逐步上涨,2016年参赛仅600人,到了2020年上升为2000人,今年报名人数更多。这也是试卷难度加大的原因。

 

图片

 

 
2023年BPHO竞赛参赛时间线

 

根据往年的时间来看 ,2023年BPHO竞赛参赛时间如下:

Round1考试时间:2023年11月

Round2考试时间:2024年1月

 

图片

2022-2023赛季时间参考

 

 
犀牛BPHO辅导课程直通车培训

 

 

犀牛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分单元提升知识广度和各板块深度。像是在ALevel,IB等课程中没有学到的内容,都能在这个课程上补缺补差

 

图片

 

 

BPHO辅导目标:全面掌握物理学科的基础知识,补充AP物理、

A-level物理等国际教 育体系的物理学科知识,扩大学生的国际视野和综合学习的能力。针对BPhO的考点设计课程大纲,逐一攻破重难考点, 全面强化学生的知识技能体系。

 

BPHO辅导班型设置:一对一/小班教学,根据学生能力,可定制化具体辅导计划;

 

BPHO辅导班上课形式:线上/线下均可

 

▶ 校区北京、上海、苏州、深圳、南京、无锡、青岛、杭州等城市均有校区。

图片

BPHO培训辅导课程

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关键字:BPHO,BPHO竞赛,BPHO培训班,BPHO物理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