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众多家长盯上的高含金量竞赛Brain Bee

时间:2022-07-20 16:20:1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近期许多家长在咨询同一竞赛图片
 
图片
 

在AMC 、物理碗、马歇尔等竞赛轮番上场之后明年上半年才开考的Brainbee为何突然人气暴涨?

 

是Brainbee是难度很高?还是众多名校有要求?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众多学生争相报名

  BrainBee是什么?

 

 

Brain Bee脑科学活动由美国心理学协会APA、欧洲神经科学学会FENS、神经科学学会SfN、美国Dana基金会、国际脑学科研究组织IBRO、阿尔兹海默症协会联合主办。

 

图片

 

是一项面向全球青少年的竞赛。活动旨在鼓励学生认识、研究人类大脑,今后从事相关的工作,改善人类健康和生活水平。

 

当今人工智能与脑学科知识相结合,Brain Bee这个竞赛为年轻学生探索人类大脑提供了无限可能!

 

 

 

BrainBee竞赛

呼声为何这样高?

 

 

很多人一听脑科学比赛,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很复杂的知识点和难度很高的实验,那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踊跃参加呢?

 

图片

零基础高收效

 

零基础的学生都可以参加,而且只要认真按照组委会官方建议的60小时以上去准备比赛,基本地区赛获奖几率是不难的,当然国赛获奖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毕竟含金量在这里放着。

 

图片

高认可度高含金量

 

BrainBee赛事受到美国、日本、澳大利亚、德国等越来越多国家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在此赛事中获奖的很多学生被普林斯顿、斯坦福、牛剑、清北录取认可度和影响力颇高,绝对是你申请名校强有助力!

 

图片

拓展知识边界

 

而且参加Brain Bee的同学们可以从中巩固和完善自己的学科,掌握更多学科相关的学科知识,从而实现学科能力的提升和知识结构的扩大。
 
无论是否获奖,每项赛事的经历想必同学们都会有很多宝贵的收获!

 

图片

 

 

 

 

全面了解BrainBee

助力夺奖!

 

 

Brain Bee适合年龄段广,5-12年级学生都可以参加。赛事分为地区赛,全国赛和国际赛可逐级参加。

 

图片

适合学生:

 

低龄组(Brain bee Junior组):5-8 年级,对生物、心理、化学、人工智能感兴趣,且未来会考虑以上专业方向,作为背景提升的学生;无语言要求;

 

高龄组(Brainbee 组):9-12 年级,针对生物、心理、化学、人工智能相关专业的申请生,特别是对英文不是很自信但也需要参赛经历能丰富背景的学生;相关专业背景提升需求的学生。

 

图片

赛事时间和赛事形式:

 

【地区赛】

时间:3月

赛事形式:地区活动采取全国统一命题、统一阅卷、各活动点同一时间考试。

 

【全国赛】

时间:4月

赛事形式:

高龄组:(个人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识别、病例(视频)诊断三个环节。都为闭卷答题形式。

低龄组:分为笔试(个人赛)和科学海报制作(团队赛)两个环节。

 

【国际赛】

时间:7月

活动形式:每个国家或地区均可派送一名学生参加国际赛。(全国活动高龄组(9-12年级)一等奖分数最高者获得Brain Bee国际活动中中国代表资格

 

图片

 

 

 

12%的获奖率

BrainBee难在哪?

 

 

根据官方公布的获奖名单,我们对2022年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的获奖信息进行了统计。

 

发现Brain Bee的获奖率其实非常低!全国赛获奖率为:12.26%!

其中:

一等奖获奖率为:(28+16)/2063=2.13%

二等奖获奖率为:(50+32)/2063=3.97%

三等奖获奖率为:(83+44)/2063=6.16%

 

我们的老师对这一数据分析后得出获奖率低的原因有如下几点

 

图片 

1.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的含金量和难度成正比!

 

2.参赛者众多,竞争力太大

 

3.参赛的重点是要把参考的知识点记住,参考书肯定不是一本,知识范围广,而且还要会灵活应用

 

4.参赛的难点还在于有很多专业名词和解剖结构需要特殊记忆

 

没有参赛经验不要担心

想要提高参赛竞争力

犀牛国际教育来助你一臂之力

Brain Bee模考题帮你了解竞赛难度!

 

图片

 

 

05

高效备赛看这里

专业导师助力你

 

 

报名方式:学生可以在官网www.chinabrainbee.com下载报名表。完整填写报名表后,发送至地区赛负责人,地区赛由各地区赛负责人/单位统一组织、协调。

 

如何备赛:

每年10月左右,Brain Bee脑科学大赛组委会会在官网公布比赛的考查知识大纲。

 

但是,Brain Bee脑科学大赛不指定具体参考书,需要学生自己准备学习材料以及备考方案。

 

图片

 

选什么备考资料,怎么制定高效的备赛规划这两大难题经常会困扰很多学生和家长

花费相当多的时间和精力。

 

建议同学们还是要选择富有经验的老师进行指导,才能在短时间里提高比赛竞争力。

 

犀牛也为在BrainBee脑科学竞赛上努力的同学们,准备了学习助攻图片图片图片

 

图片

金牌老师带队 攻克竞赛难点

 

犀牛竞赛课程由生物领域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结合竞赛真题和考察范围全考点覆盖课程。

 

 

 

图片

因材施教 挖掘学生特长

 

课程根据不同组别、不同基础的同学依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丰富的学习资料,赛事真题,全真模考,全方位帮助学生稳步提高,高效学习。

 

 

关键字:Brain Bee竞赛,Brain Bee考试,Brain Bee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