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in Bee脑科学大赛各阶段备考书籍推荐,附Brain Bee竞赛课程

时间:2023-03-23 10:19:18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Brain Bee国际赛事的影响力越来越大,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等很多国家均已加入Brain Bee竞赛大家庭,赛事表现突出的往届选手很多都被英美TOP大学录取。考虑到它涉及的领域之广,Brain Bee是一个性价比很高的竞赛。建议对于生物/心理等方向有兴趣的同学都尝试参与,为大学申请的学术背景加分。

 

 
Brain Bee 全国赛介绍
 
 
 

全国赛时间:2023年3月18-19日(具体形式在地区活动结束后公布)

 

Brain Bee竞赛(9-12年级学生参加):

比赛为个人赛,分为笔试、图片标本识别、病例(视频)诊断三个环节,均为闭卷答题形式。

 

笔试环节,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填空题填写专业术语或简单表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试题为中文,专业术语在试题中均用中英文标出。

 

标本识别,根据图片写出所指部位的名称;每题2分,共15题,计30分。

 

病例诊断,根据患者信息(视频、图片、文字等)对疾病作出分析和判断;每大题3分,共10题,计30分。

 

Brain Bee竞赛(Junior)(5-8年级学生参加):

笔试环节,为个人参加,分为填空、选择两种题型,每题1分,共60题,计60分。两种题型在题目中打乱出现,不涉及开放式问答或论述内容。 

 

海报制作为团体参加,全国活动入围名单公布后,学生可与本校或校外晋级全国活动的学生自行组队(每个团队4-5人)。参与队伍在现场根据指定的海报主题,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海报制作并进行演讲,制作时可参阅资料。


获奖形式:
全国赛人数共维持在450人左右(包括Brain Bee和Brain Bee Junior组)。根据地区活动阶段全国所有活动区学生的成绩由高到低确定晋级全国赛的学生名单,名额根据地区实际报名参与总人数按比例划定。

 

 
Brain Bee备考推荐书籍
 
 
 
1
Brain Facts

Brain Bee竞赛组委会推荐教材

 

本书适合零基础快速备赛的同学使用,文本内容重点名词有加粗标记,方便查阅定义及对应的描述,并且每一章节都有图像内容,可以更好的帮助同学理解记忆。

图片

 

2
Neuroscience:Exploring the Brain

进阶版备考资料

 

全英文教材,内容更加详细,知识点拓展较多。教材本身更偏向大学内容,专业性更强,适合备考复赛或者深层次自主学习。

 

图片

 

3
认知神经科学导论

最适合神经科学部分备考的中文版教材

 

基本覆盖了全部Brain Bee竞赛初试的考纲,全书采用中文讲解,文本内容偏多,配图比例相对较低,但讲解细节性知识非常全面。本书综合性较强,没有章节总结或全书总结,适合进行发散学习。

 

图片

 

4
认知神经科学:关于心智的生物学

拓展学习可用的中文教材

 

知识内容更全面详细,有超纲内容,适合学有余力或对认知神经科学感兴趣的同学。配图细致且清晰,与知识点搭配非常紧密。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Brain Bee脑科学大赛训练营

犀牛教育多年以来,专注于国际教育和国际竞赛方面的深耕,针对Brain Bee竞赛也专门开了Brain Bee秋季培训班,采用犀牛教育独家竞赛教材和一流师资团队,全力助力孩子在竞赛中冲金奖。

 

课程模块

根据Brain Bee考纲设置课程模块,包括大脑的基础知识、大脑的发育和老化、大脑控制与生命活动、大脑功能障碍及治疗技术、神经科学研究方法及最新研究动态、课程复习与答疑等6大模块。

图片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Brain Bee脑科学大赛亮点

图片

 

更多Brain Bee竞赛课程

咨询客服了解详情

 

关键字:Brain Bee,Brain Bee竞赛,Brain Bee竞赛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