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麻省理工联合创办,HMMT究竟有哪些看点?

时间:2022-05-31 13:11:26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HMMT,美国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锦标赛,全美影响力最大,名校理工科专业认可程度最高的高中数学竞赛之一。由哈佛大学与麻省理工大学数学协会联合举办,每年邀请1000多名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优秀高中生组队参加。自1998年创办以来,迄今已有21年,是国际上规模最大,影响最大的中学数学赛事之一。
赛事时间及地点
 
 

 

HMMT于每年的2月和11月进行,参赛地点会在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大学轮流进行。
赛事安排
 
 

 

HMMT竞赛共分三个部分:个人赛,团队赛,团队技巧赛。

 

1.个人竞赛

 

考察内容:代数,几何,组合数学,微积分等内容(ps:组合数学题型同于概率与统计),每个类目各10题,且各题答案有且只有一个正确答案。比赛时长50分钟。


2.团队技巧赛

 

团队技巧赛时长80分钟,分九轮进行,共计36道简答题。题目3题一组或4题一组。

 

比赛开始,由团队派代表去问题中心领取第一套题,由团队成员共同答题,题目完成后,上交答案,交换第二套试题。因时间有限,并不要求答完所有题目。

 

图片

 

答题所获分数会实时在比赛场的大屏幕中予以公布。每组题目的分值依次为2分,3分,5分,7分,11分,13分,17分,19分,23分,难度依次递增。

 

最终,团队总成绩由个人总成绩与团队总成绩加权后组成。个人成绩占50%,团队赛和团队技巧赛各占25%。最高满分1600分。

 

3.团队竞赛

 

团队协作答题。2月和11月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2月竞赛的题目主要以证明题为主,难度相当大,有些题目的难度甚至相当于USAMO美国数学奥赛。11月的比赛则多以简答题形式的题目,难度相当于个人赛的难度水平。

 
 
图片
HMMT奖项设置
 
 

 

个人综合奖:前10名

个人单项奖:前10名

团队技巧赛奖:前5名团队

团队竞赛奖——前5名团队

优胜团队奖:前10个团队(个人部分综合得分与团队部分得分各50%)

入坑建议
 
 

 

1.首先,建议参考官网中的历年题目,熟悉题目风格和英文单词。参与过数学竞赛的同学会对题目比较熟悉,但是HMMT和国内的数学联赛的考察点略有不同,关于概率,期望以及微积分部分知识,大家需自行补充(不过也可以选择不参加微积分单项)

 

2.英语水平略差的同学,有必要突击一下英语单词。如果是想通过参加比赛获得美国大学的青睐,今后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可以考虑先稍微准备一些有关数学竞赛基础知识的扫盲(可以来质心参加相关的课程;如果学过AP微积分的话,参加微积分单项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个人赛就和我们平常参加的考试差不多,自己做自己的题目,团队赛在于团队成员集思广益,在分析题目时碰撞出智慧的火花。团队挑战赛,碰到难题是果断放弃继续前进,还是静下心来仔细思考都需要团队提前考量,一个好的团队决策者必不可少。

 

HMMT真题来啦~

 

图片

 

答案是多少呢?

关键字:HMMT考试,HMMT竞赛,HMM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