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MMT哈佛麻省理工数学锦标赛11月开赛

时间:2022-07-12 16:40:40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HMMT哈佛-麻省理工数学竞赛,是由哈佛大学、麻省理工数学及计算机系在读学生组织的,面向全球中学生的数学竞赛。HMMT竞赛赛制如何?怎么参赛?今天来汇总一下。

01

HMMT赛事含金量

 

“哈佛-麻省理工大学数学竞赛”(HMMT)至今已有19年历史,是美国具有非凡影响力的高中生数学竞赛之一。

很多世界名校的理工科专业对该竞赛的参赛成绩认可度非常高;竞赛的参赛经验和获奖经历有助于打造同学将来留学申请的竞争优势

 

赴美参赛的巨大收获、对于全球领先数学教育形式的体验、有趣的团队竞赛模式和贴进大学实际科研的赛程设置,为热爱数学的同学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国际高端平台。

 

02

HMMT竞赛详解

 

HMMT竞赛共三个部分:个人赛、团队赛、团队技巧赛。个人赛包含代数、几何、组合数学和微积分四个单项比赛。

图片

●每个人只可以注册一场(11月或2月)比赛。

●比赛中不能使用计算机、算盘等任何计算工具,同时比赛中严禁使用电脑、手机等电子设备。

 

11月份的试题难度相当于AMC10 或AMC12水平,而2月份的试题难度较大,部分题目会达到国际奥赛水平,每年都会有相当一部分IMO(国际数学奥林匹克)金牌选参加2月份的比赛,竞争激烈,同时也使赛事倍受瞩目。

 

HMMT的难度比ARML、AIME或曼德尔布罗特这些比赛要更高。

 

竞赛组织者指出,"HMMT可以说是美国最难的数学竞赛之一。

 

03

HMMT赛制详解

 

1.个人赛     

每个个人赛部分均为50分钟,10道题,,且所有题目都是single values,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

November Tournament 11月场

共分成General Round和Theme Round两部分,难度相介于AMC10到AIME高级水平:

1.General Round:出题围绕高中全部数学知识为主

2.Theme Round:两个均含有5道题的主题测试题

February Tournament 2月场

共分成Algebra Test, Geometry Test,Combinatorics Test三个单独的部分:

1. Algebra Test:涵盖高中所有Algebra和Number Theory相关内容

2.Geometry Test:涵盖高中Euclidean geometry

3.Combinatorics Test:涵盖高中全部conbinatorics相关内容

 

2.团体队赛(Team Round)

60分钟,10道题,团队协作答题,11月份与2月份的考试设置略有不同

November Tournament 11月场

short-answer based简答题形式的题目,难度相当于个人赛的General Round和Theme Round

February Tournament 2月场

proof based证明题为主的形式,这是唯一一场可小姐可以获得部分分数的回合,其难度也相当大,有些题的难度相当于USAMO美国数学奥赛

 

3.团体挑战赛(Guts Round)

80分钟,共36道简答题,题目分成3题一组(November Tournament)和4题一组(February Tournament)两种。开始时,每组需要一个runner去问题中心拿第一套题,在完成题目后runner再用答案换取第二套题,由于时间有限,并不要求答完所有题目。但是,分数会实时的现在在大屏幕上。每组题分值依次为2分、3分、5分、7分、11分、13分、17分、19分、23分,难度也依次递增。

 

图片

注释:团体赛的试题,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难度

 

犀牛教育HMMT课程

 

图片

犀牛教育简介

犀牛教育专注国际K12教育相关的咨询规划与培训,提供IG/AP/IB等各类国际课程辅导、中学国际竞赛(SIN、CAP、AMC、物理碗、USNCO、UKCHO、CCC、BPhO等)、培训牛津剑桥考试及面试辅导、英语语言培优(IELTS/TOEFL/PTE)等。

图片

 

 

 

关键字:HMMT考试,HMMT竞赛,HMMT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