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ChO报名最后3天,CCC悄然定档,2023化学竞赛如何稳中求胜

时间:2023-01-16 13:21:3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距离UKChO化学竞赛1月28日开赛,还有15天冲刺的时间,最近犀牛教育接到不少同学这样的咨询:


图片
 

也难怪犀牛教育同学们会有这个疑问,毕竟上个赛季UKChO难度猛增,26分以上便是金奖,银奖分数线是16分,获奖分数线直接腰斩到往年一半,打得很多同学措手不及!

 

图片

△2022年考试分数分布

 

这个情况让很多对化学感兴趣的学生不敢贸然挑战,计划先打稍微难度没那么高的化学竞赛。

 

那么2023赛季同学们该如何规划化学竞赛之路呢?

 

图片

 

 

 

01

UKChO外另一个选择
CCC适合基础一般学生

 

 

犀牛教育建议:CCC可以考虑参赛,难度相对不是很高,且考题都是选择题,9,10年级对化学能力不是很自信的同学,可以从CCC开始入手

 

图片CCC和UKChO涉及考试的化学内容大致是相同的,区别在于UKChO包含了更多有机化学的内容,试题的难度也更高。以经常会有很多同学备考UKChO后,再刷几次题直接去参加CCC考试的。

 
图片
图片

CCC加拿大化学竞赛


比赛时间:2023年4月22日
 
图片

CCC加拿大化学竞赛,是加拿大学术性最权威的化学竞赛之一,CCC是加拿大化学奥赛CCO的预选赛。在CCC中获得金奖、银奖、铜奖和区域优秀奖的同学才有资格参加CCO。
 
CCC更适合9、10年级初次参加竞赛的同学,个人笔试,没有实验,均为选择题,一共包含25道选择题目,考试时间为60分钟。
 
难度较低,本质就比较接近正常的校内知识学习,主要是课本知识的延伸,虽然有一定的难度,如果是高一或者初三的学生,提前去预习一下科目知识点,还是有可能拿到一个还不错的奖项。
 

图片

 
 
奖项设置:全球杰出奖项:10%金牌,10%银牌,25%铜牌,35%区域优秀奖,各区域排名(除全国奖外)20%

 

 

CCC拿奖的同学会被选拔进入CCO(CCC的高级版)参加难度更高的竞赛。CCO是既有选择题也有简答题的。CCO的简答题难度还是蛮大的,高于UKChO简答题的!所以目标夺奖,备赛上也不能掉以轻心,须认真对待。

 

 
图片
图片

 

02

UKChO究竟有多难?
最后1个月如何增加胜算

 

 

2022年年UKChO难度实在太大,难度也主要体现在以下3大方面:

 

图片

Q1:考试难度加大,题型都是简答题

图片

简答题对知识点掌握度 要求更高,且UKChO每年会新出一些考点内容,甚至会考察大量高中课本知识外的有机化学,知识点难且琐碎。

图片

Q2:UKChO没有考纲,不给画范围

图片

这就意味着学生学得越多,考好的概率就越大,上不封顶。这给很多学生的备考带来不少压力,无从备考。

图片

Q3:出题风格难捉摸,还经常会和热点结合,紧跟时事!

图片

需要学生课外进行广泛阅读去拓宽知识面,才能啃下那些难题硬骨头。且近两年题目的计算难度和推理复杂度也是更上一层楼……

UKChO是为数不多的国际化学竞赛中最有竞争力的一场赛事,也是英国剑桥大学申请其自然科学专业推荐的一门赛事。其含金量及认可度毋庸置疑。虽然近几年竞赛难度在不断攀升,但依然有无数的学生蜂拥报名参赛。

准备一:阅读拓宽知识点掌握,增加夺奖筹码
 
UKChO属于掌握的内容越多,考好的几率就越大,除了刷题也要增加专业书籍阅读。尤其是UKChO有名的难点有机化学部分。
 
不管是之后打算参加化学竞赛的同学,还是正在准备的同学,都可以阅读并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

 

 
图片
图片
准备二:知识点扫盲,多做难题,提高热点关注
 
UKChO的出题特性就要求学生尽可能多的掌握化学知识,所以日常一定要拓宽自己的知识面,除了刷题也要增加阅读量,提升自己的知识储备。
 
UKChO的竞赛题目考察越来越前沿化,考察内容的广度也大幅增加,甚至连计算的复杂度和推理难度都极大的增加了,因此在最后冲刺期也要提升做题难度
 

根据往年UKChO的出题风格来看,2023年UKChO竞赛方向应有所调整。需要要多关注前沿的化学领域,更加实时热点领域,才能有更大把握踩中考题的范围。

 

准备三:把握时间和节奏感
 

根据犀牛教育多年的备考指导经验来看:UKChO的难度属于需要花时间针对性准备的竞赛。想靠考前突击抓住所有的知识点基本是不可能的。

学生应根据自己的目标
制定实施合理的备考策略。若学生课内化学知识掌握还不错,平时考试也能取得得不错的高分成绩。在科学专业竞赛备考指导下,短时间内高效备考,有机会去斩获UKChO奖项。

若学习能力一般的孩子,想要取得UKChO的高分成绩,还是需要拉长战线,踏实认真备考的。犀牛根据不同层次的学生开设了不同level竞赛辅导班型,根据学生情况科学安排辅导。

犀牛教育专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各领域全学科国际竞赛,犀牛导师们都会根据孩子们的理解力,学习进度进行教学调整,真正做到“因材施教””因势利导“从而真正地帮助他们去提升自己的能力,培养学科思维,进而提升分数。
 

犀牛教育化学竞赛课程

独家教材+金牌导师带队

 

犀牛化学竞赛课程由化学方向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

 

除了涵盖化学竞赛知识点外,还同时覆盖ALevel/IB/AP课内知识点,一举多得!

 

图片

 

化学竞赛主讲教师

 

图片

 

犀牛教育化学竞赛课程

线上+线下多种班型

 

针对强化基础,冲刺奖项等不同需求,开设基础班、全程班、冲刺班等各类竞赛线上及线下课程。根据各大竞赛重难点针对性突破,提升学术水平,冲击竞赛奖项。

 

犀牛教育化学竞赛课程详情
学科 班型
UKChO基础班 3-6人班
UKChO冲刺班 3-6人班
CCC基础班 3-6人班
CCC强化班 3-6人班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考试,UKChO培训,UKChO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