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UKChO竞赛考试分析及分数线预测

时间:2023-01-30 15:19:4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又一年UKChO竞赛比赛结束,想必犀牛教育的大家都很关心:

2023UKChO竞赛难度如何?UKChO分数线是多少呢?多少分才能获奖呢?

2023UKChO竞赛考试分析及分数线预测

01
今年题目的最大特点

史上最敷衍第一题+有机只剩一道难度中等的大题+无机大批分数白给但又没完全白给

02
涉及往年考察较少的考点

涉及晶体计算/晶体场/酸碱等往年考察较少的考点。(晶体计算上一次是20年,晶体场从来没考过,酸碱去年考了buffer capacity,今年考conjugate acid-base和titration)。

 

晶体计算与晶体场实际难度不高且加在一起占了将近20分,对于较熟悉的同学来讲就是简单快捷拿大分,但由于这些内容A-Level几乎不涉及,对于以A-Level为基准来准备赛事的学生就不太友好了。

03
新增考点
 
晶体场理论
01

这个考点在CCO竞赛中是常考内容,但在UKCho竞赛中出现时就比较“罕见”。因为UKChO一般都是靠有机全合成题目撑起难度,而晶体场理论属于无机化学里比较难一个考点。如果平时没有听说过晶体场理论考生,在答题时,将不知道该如何“下手”。犀牛教育唐一凡老师的化学竞赛课上讲过相关内容,学过的同学,很快就能推理出来。

 
药物化学考点再现
02

UKChO竞赛出题组受到疫情刺激开始加大难度,2022年UKCHO考了药物化学。众所周知,很多作为药物的络合物,手性决定了药性,癌症化疗使用的顺铂就是例子。而2023年UKChO竞赛就出了个题讲络合物的手性,题目的模型就是顺铂。

 
磷叶立德
03

UKChO竞赛不设考纲不画范围,2023年UKChO竞赛出现了关于杂原子化学代表磷叶立德相关的题目,对于平时没有接触过这个知识点的考生来说,又是一个“难点”,因为很难在考场很短的时间内推理出来。

03
整体难度略有下降,Gold应在30左右

由于没有像去年第四道题那样的坑,今年整体难度略有下降。若带英考区没有显著的反向作弊,金奖分数线预测在30分左右。

2024UKChO报名考试信息

2024UKChO报名时间可参考2023年!时间如下:

☆考试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9月26日-2023年1月9日

中国区报名截止:2023年01月18日

考试时间:

英国:2023年1月26日(Round1)、2023年4月1日-4日(Round2)

中国区:2023年1月28日

 

☆题型分值:

约5道分析简答大题,每道大题有3-10个小题,持续120分钟。

 

紧密结合现实生活、科研和热点,大多以顶级化学期刊上的原创论文为背景。所有试卷都会寄回英国进行评分,由RSC指定考官进行评判阅卷,保证最大公平性。

 

☆奖项设置:

金牌:前7%~8%

银牌:前32%~33%

铜牌:前57%~58%

2022年共有8668名学生参加了Round 1考试,其中5547名同学获奖,总体获奖人数占比达64%,获奖概率相当可观。

 

☆报名资格:

年满16岁(约11年级)的个人均可参赛

*UKChO化学竞赛中国区仅可通过合作学校或机构,进行报名。且仅有Round One第一轮,并与英国本土学生统一考试。英国本地的学生需要通过学校进行报名。

犀牛教育介绍

犀牛教育专注国际K12教育相关的咨询规划与培训,提供IG/AP/IB等各类国际课程辅导、中学国际竞赛(SIN、CAP、AMC、物理碗、USNCO、UKCHO、CCC、BPhO等)、培训牛津剑桥考试及面试辅导、英语语言培优(IELTS/TOEFL/PTE)等。

UKCHO课程亮点

图片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考试,UKChO培训,UKChO考点,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