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KChO竞赛出分啦!2023年UKChO竞赛考情全面解读!

时间:2023-04-25 09:43:3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UKChO竞赛终于出分了,查到成绩的同学还满意吗?首先恭喜犀牛学子在UKChO竞赛中取得好成绩!2023年UKChO竞赛获奖分数线是多少?UKChO竞赛考点有哪些?UKChO竞赛怎么准备?下面就给大家详细介绍!

UKChO介绍

 

英国化学奥赛(UK Chemistry Olympiad, UKChO)UKChO英国化学竞赛,是由国际权威学术机构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主办,迄今已有 50 年的历史,是英国历史最久、学术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高中化学奥林匹克。

 

全球每年均有近三万人同步参加UKCHO,仅中国就有250多所国际学校和重点高中的选手参与,与全球化学精英同台竞争金银铜奖。

 

2023UKChO分数线

 

2023 年英国UKChO化学竞赛参赛人数再次刷新,共有来自950所学校的 11,838名学生参加。同时一个好消息是约有72% 的参赛学生获奖,再次超过去年的成绩。

 

英国皇家化学学会也已公布了 UKChO 第一轮比赛的获奖分数线,如下

相比于2022年:2023年UKChO竞赛拿奖比例有所提升,且各个奖项的获奖分数线也提升了不少。

 

学生必须达到 14-23 分才能获得铜奖,24-37 分才能获得银奖,38+ 分才能获得金奖。

 

2023UKChO考察内容

 

该次考试主题包括火箭燃料、电负性、氨基酸复合物、电子烟和奶酪。

 

2023年UKChO新增考点有:

 

01 晶体场理论

晶体场理论这个考点在CCO竞赛中是常考内容,但在UKChO竞赛中出现时就比较“罕见”。因为UKChO一般都是靠有机全合成题目撑起难度,而晶体场理论属于无机化学里比较难一个考点。如果平时没有听说过晶体场理论考生,在答题时,将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02 药物化学考点

这几年疫情不断,2022年UKCHO考了药物化学。众所周知,很多作为药物的络合物,手性决定了药性,癌症化疗使用的顺铂就是例子。而2023年UKChO竞赛就出题讲络合物的手性,题目的模型就是顺铂。

 

03 磷叶立德

2023年UKChO竞赛出现了关于杂原子化学代表磷叶立德相关的题目,对于平时没有接触过这个知识点的考生来说,还是比较难的,在临考环境中更不容易想出来。

 

UKChO竞赛准备

 

总的来说,UKChO竞赛难度是比较大的。在UKChO竞赛中拿奖还是需要认真准备才可以。以下建议可供大家参考:

 

1.提前准备竞赛,可以为之后的学科铺路,以A-level为例,提前学习了UKChO,有机化学难度拉满,就不需要再为A2的有机化学头疼了,这样一方面良好的管理了GPA,也让自己的最后A2大考锁定高分。

 

2.重点关注基础知识及化学常识。UKChO考察范围非常广,无机有机物化分析交叉都会考察,而且都以非常前沿论文为考察背景,学习周期长,所以基本上需要一年的时间准备。同时UKChO竞赛也会考察一些化学常识,所以在平时的学习中也要关注。

 

 

犀牛化学竞赛课程

 

 

犀牛针对强化基础,冲刺奖项等不同需求,开设基础班、全程班、冲刺班等各类竞赛线上及线下课程。根据各大竞赛重难点针对性突破,提升学术水平,冲击竞赛奖项。

AMC8课程辅导、资料领取

请添加下方微信

 

TEL:18621715503

关键字:UKChO竞赛,UKChO考情,国际化学竞赛,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