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NCO+CCC:这个春天你不能错过的化学竞赛!

时间:2022-04-26 11:41:43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2021年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USNCO)和加拿大化学竞赛(CCC)将于4月举行,作为全球知名的化学类类比赛,两项赛事每年都吸引了全球范围内大量高中生参加!

尤其是对于今后希望在大学就读化学方向的学生来说,如果考生能在这两项化学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毫无疑问将成为申请时的重要申请优势。

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USNCO)

竞赛介绍

U.S. 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USNCO)美国化学奥林匹克竞赛由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CS)美国化学学会自1984年开始举办,是美国极具影响力的高中化学竞赛,旨在通过该竞赛激发培养新一代年轻人对学习研究化学的兴趣和潜能。作为美国顶尖赛事之一,每年有近 16,000 名美国学生参赛,且此竞赛的最优秀的选手将代表美国参加International Chemistry Olympiad(IChO)国际化学奥赛(仅针对美国公民/绿卡持有者)。

 

 

竞赛规则

  • 中国与美国赛区为同样考题、同步考试、同样评审标准。 

  • 考试共计60道选择题,全英语答题。

  • 中国共设有华东、中西部、华南、华北共4个不同的赛区。

奖项设置

中国赛区奖项设置:

  • 金奖:总分排名前 10%

  • 银奖:总分排名前 20%

  • 铜奖:总分排名前 35%

  • 赛区优秀奖:各赛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排名前15%

 

加拿大化学竞赛

(CCC )

竞赛介绍

加拿大化学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Contest,简称CCC)由加拿大化学学会 (Chemical Institute of Canada , 简称CIC)主办,是加拿大学术性最权威的化学竞赛之一。同时,CCC 也是加拿大化学奥林匹克竞赛(Canadian Chemistry Olympiad,简称CCO)的全国选拔预选赛,成绩优秀者可以获邀进入加拿大化学奥赛全国决赛,从而入选加拿大化学奥赛国家队参加ICHO(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

竞赛规则

 

比赛语言:英语

比赛形式:个人赛,笔试,没有实验

比赛题型:25 道单项选择题

参赛要求:高中各年级学生

考试内容归为8大模块:安全性问题;有机化学;酸和碱;从结构到性质;电化学;溶液和化学计量学、气体定律和基本概念的先决条件;热化学、反应动力学;化学平衡

 

加拿大化学奥赛 (CCO) 入围资格:

在加拿大化学竞赛(CCC) 中获得金奖、银奖、铜奖、成绩优异奖的同学有资格获邀参加加拿大化学奥赛(CCO)

 

图片

 

奖项设置

 

全球奖项:

  • 全球杰出奖:加拿大参赛选手排名前10% 的同学可以获得此奖项,中国同学只要超过加拿大前10% 的选手的分数线即可获得该奖项

 

中国赛区奖项:

  • 金奖:成绩前5%

  • 银奖:成绩前15%

  • 铜奖:成绩前35%

  • 成绩优异奖:总分排名前50%

 

 

 

关键字:USNCO竞赛,USNCO考试,USNCO培训,CCC,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