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HO竞赛&物理碗如何选?

时间:2022-08-01 15:43:5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物理碗和BPhO可以说是英美物理竞赛的代表了,很多同学也在纠结到底准备物理碗还是准备BPHO呢?其实这两者考试内容高度相同,可以拿下物理竞赛大满贯

 

哈佛、MIT、普林斯顿、斯坦福等几大名校物理专业十分优秀,统计数据发现名校录取的物理专业学生背景90%都有着物理竞赛背景。下面犀牛教育小编带大家来详细了解一下~

 

物理碗竞赛是什么?
图片

 

美国物理碗竞赛,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APT)主办,已有30年历史,如今在美国极具影响力,每年全球11个国家超过500所著名高中参加。在比赛中获得高分者备受美国名校欢迎,过去9年仅1名高中生在该竞赛中得到满分。

 

该竞赛由各大美国名校的物理教授以及经验丰富的物理教师进行出题和审核,内容涉及力学、电磁学等所有高中物理各大模块。每年有近万名优秀的美国高中生参加该竞赛,其中成绩突出的学生除了有机会受邀参加美国国家物理奥林匹克夏令营,进入美国物理竞赛国家队外,在申请大学时也会倍受名校青睐,是学术能力的一个体现。

BPHO英国物理竞赛是什么?
图片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Bpho,始于 1979 年,1983 年正式为英国选拔国家代表队参与国际物理奥林匹克。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组委会主要由牛津大学、英国物理学会和 Odgen 基金会组成,办公室设在牛津大学物理系。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非常注重物理知识的灵活运用,全部的试题为证明题。同学们需要运用自己所学物理知识完成挑战,其涉及的知识点非常广泛,挑战不要求同学们完成所有试题,而是鼓励同学们根据自己兴趣和学习范围选择完成自己擅长的部分。

 

 
物理碗 & Bpho差异简介

 

项目

物理碗(美国)

Bpho(英国)

全称

美国高中

物理思维挑战

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

含金量

高(美本必备)

高(G5必备)

难易程度

较容易,拼速度

较难,拼知识

适合年级

9-10年级

Physical Bowl-DivisionⅠ

11-12年级

Physical Bowl-DivisionⅡ

11-12年级

语言要求

托福阅读24+ 

雅思阅读6.5+

托福阅读24+ 

雅思阅读6.5+

参赛时间

每年3月底

每年11月中

比赛规则

45分钟

选择题40道

SectionⅠ

证明题15道

选答50分的题目

SectionⅡ

证明题5道任选2道

 

 

 

如何准备BPhO和物理碗竞赛?

 

考试内容:BPhO和物理碗考试内容比较相近,基本上是涵盖高中物理所有知识点,并进行拓展延伸,会有大量的运用求导、积分运算和求解常微分方程。

 

难度对比:BPhO有简答题,更注重逻辑思维的展现,需要把过程写得一清二楚,无法蒙答案,这就要求大家把基础知识学透彻,难度略高。物理碗都是选择题,如果不会也可以盲猜一个答案,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关于竞赛真题可以找客服领取哦。

 

与此可见,BPhO和物理碗竞赛考试内容高度相同,同学们可以同时进行备考,然后根据自身情况,可以选择都参加或者其中一个。

 

备考建议:学习物理竞赛,体系不能够混乱,而是要有一定的逻辑关系,物理竞赛考察的知识点,不管是广度还是深度都比日常学习加强了不少,在熟练掌握知识点的同时,刷题是必不可少的,在刷题的时候同学们需要做到“两知一想”:

 

Know the scope of the test--知道考试的范围
know where the difficulty lies--知道难点在哪里
Think faster and smoother--更快更流畅的思考

 

这些竞赛能够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的竞争力,但中国学生想考高分,需要克服语言过关、学术词汇牢记、相关知识强大、解题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等各个方面!

 

这些能力都离不开针对性和策略性的指导,在今年的物理竞赛中,犀牛学子拿下了优异的名次和奖项!

 

图片

关键字:物理碗考试,物理碗竞赛,物理碗培训,BPHO,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