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碗和BPhO竞赛考察内容有何不同?不同年级考生应如何选择?

时间:2023-05-19 09:36:0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物理碗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APPT主办,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高中物理竞赛,每年全球11个国家超过500所著名高中、近万名优秀高中生参加该竞赛。BPhO英国中学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是由牛津大学物理系、英国物理学会和 Odaen基金会组成,物理类含金量最高的国际竞赛之一。

 

同样是含金量很高的国际物理竞赛,物理碗竞赛和BPhO竞赛有何不同?二者考察内容有什么区别?不同年级的考生应该如何选择呢?更多国际物理竞赛课程咨询老师微信:X-NEW999

 

图片

 

01

 

物理碗 vs BPhO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从知识点维度来看

 

🐟 BPhO知识点考察:2022上半年物理碗只出分数不评奖的情况,引发了一波焦虑,也让更多同学转战了BPhO。与美系物理竞赛不同,BPhO注重物理知识的运用,简答题较多,主要考验思维能力、知识掌握等。知识点上,BPhO考察力学、电磁学、光学、热学等物理原理的理解,对基本物理问题的分析过程、精准计算以及创造性的运用物理分析框架去解决竞赛难题的能力。另外,BPhO的题目与笔试PAT的风格相似。

 

🐟 物理碗知识点考察:物理碗比赛中共40道选择题,相比BPhO题型难度较低。物理碗考察范围力学、电磁学、热力学、光学,原子物理等所有高中物理各大模块。考察知识点与AL,IB,AP的物理内容有90%的贴合,其余内容是知识点的拓展。从2022年物理碗试题来看,整体上难度适中。但物理碗时间特别紧,考试时间只有45分钟,几乎是一分钟一道题,很多同学因为时间紧来不及做题而没有考到好成绩。

 

从含金量来看

 

🐟物理碗是美国的考试,如果以后要申请美国学校,参加物理碗会好一些,BPhO竞赛可以不选。而牛剑更看重BPHO的成绩。

 

🐟如果是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会建议两个都参加,也是自己学术实力和热爱的证明。但时间有限只考一个的话,两者的含金量是不分上下的,但BPHO更难含金量略高,选物理碗压力小一些,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需求选择。

 
 

 

02

 

常见问题答疑

图片
图片
图片

⭐Q:不同年级同学 如何选择这两个比赛?

 

A:竞赛难度来看BPhO>物理碗,第一次考高中物理竞赛、知识点未学完、9-10年级的同学,都建议首选物理碗,适合上手,在3、4月考完物理碗,3-11月这将近半年时间可准备考BPhO。

 

Q:物理碗和BPhO可以同时准备吗?

A:可以同时准备。如果确定两个竞赛都参加,两个可以一起准备,事半功倍,考试范围重合率90%左右,但难度和题型会有区别,在基础知识点都了解过后,就需要根据题型和考试难度分开进行备考。

 

Q:物理碗和BPhO必须都考吗?谁更受大学青睐?谁含金量高?

A:物理碗和BPhO不需要都考,可以根据申请方向决定或选择,物理碗是美国的考试,如果以后要申请美国学校,参加物理碗会好一些,BPHO可以不选。而牛剑更看重BPHO的成绩。

 

如果是学有余力的情况下会建议两个都参加,也是自己学术实力和热爱的证明。但时间有限只考一个的话,两者的含金量是不分上下的,但BPHO更难含金量略高,选物理碗压力小一些,可以根据学习情况和需求选择。

 

Q:申请工程专业该选哪个?

A:工程专业需要用到物理,有要求但不高,基础的话选物理碗即可,如果孩子对物理感兴趣的话,可以选择参加BPhO竞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

图片

物理竞赛课程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犀牛物理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教过的学生来自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世外、上中国际、WLSA 等中美顶级私立/公立高中。

 

图片

 

通过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课程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扫清竞赛路上的障碍!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课程部分展示
学科 适合学员
物理碗/SIN/CAP基础班 适合刚接触这三个物理竞赛的同学
物理碗/SIN/CAP冲刺班 适合冲刺高分的物理竞赛学子
物理碗+BPhO联合强化班 适合准备2023赛季BPhO和物理碗竞赛的同学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课程 适合准备BPhO挑战赛和物理碗的同学

*更多班课时间联系李老师咨询

 

犀牛已经通过富有经验的指导帮助竞赛学子拿下了 BPhO 金牌与物理碗全球 TOP 名次。犀牛物理竞赛班针对补齐校内知识,拓展竞赛知识,提高解题能力等不同需求。最后两个月,犀牛竞赛导师带领你突击冲刺。

 

图片

 

更多竞赛辅导课程

添加李老师微信领取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关键字:BPHO物理竞赛,BPHO考试,BPHO培训班,BPHO辅导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