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物理碗成绩放榜,物理碗分数线多少?2023年下半年国际物理竞赛规划

时间:2023-05-24 10:21:2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就在昨晚,2023年物理碗考试官方放榜,今年考试情况怎么样呢,今年物理碗的分数线是多少?物理碗竞赛难度如何呢?今年物理碗考试难吗?

 

01
物理碗竞赛设置

考试时间:每年3月份开考

竞赛形式:个人参赛,英文笔试,无实验考试

参赛资格:任意年级高中生

比赛结果公布时间:比赛结束后 6 周内公布

考试形式:40题,45分钟。在线考试,英文卷作答(线上考试需配备带有摄像头的电脑及手机移动设备。)

报名方式:中国高中参赛者需要通过ASDAN China注册,目前分为5个赛区。美高同学可以通过学校里的指导老师在比赛官网注册。

 

02
物理碗分数线统计

 

物理碗总分为40分;物理碗的平均分一般是在总分的40%-50%左右在16-20分左右。

 

年份

全球DIVISION 2

Top100

全球DIVISION 1

Top100

2023

32

30

2022

36

31

2021

32

30

2019

29

29

2018

32

33

2017

23

28

 

03
物理碗奖项设置

 

看到物理碗分数线后,同学们想要获奖,就必须准备充分,才能拿下高分战绩,获取想要的目标奖项!物理碗的奖项设置如下:

★ 个人奖

● 全球个人奖:全球排名前 100 位

● 全国金奖:中国排名前10%

● 全国银奖:中国排名前20%

● 全国铜奖:中国排名前35%

● 物理优秀奖:中国各赛区排名(除全国奖项外)前15%

★ 团队奖

● 全球获胜团队奖-全球排名前 50 位

● 全国获胜团队奖-全国前 10 名 (Division1、Division2)

● 区域获胜团队奖-区域前 10 名 (Division1、Division2)

04
2023年物理碗考试分析

 

今年物理碗竞赛的题目对做题速度要求较高。前40道D1的题同样以力学、运动学的知识为主,夹杂一部分振动、波动的内容,基本没有电磁学的内容。

 

最后的41-50题有一定难度,对于学生的综合知识运用能力要求较高。今年的常识新闻性题目只考察了诺贝尔奖的类别数量(Q16),属于非常简单的内容,绝大部分同学应该都能拿到分数。

 

试卷整体整体计算量较大,想要在短短45分钟内完成绝大部分题目,需要同学们的知识掌握非常牢固,做题速度和技巧非常突出。

 

1-20题的绝大部分题目较为简单,可以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其中有些题目涉及了常见陷阱例如Q9的拉力计算需要考虑到重力的影响、Q12的加速度计算需要注意单位换算Q19的抛体运动计算需要考虑初速度是否为0

 

21-30题复杂程度逐渐提升,Q22的第二拉格朗日点计算属于高难度内容,考生非常容易忽略拉格朗日点需要向心加速度的条件,导致计算出现错误从应试的角度而言,放弃Q22节省时间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31-40题的难度较高,其中39题的热学计算需要学生有较好的多相理想气体状态方程计算功底。

 

41-50题对于题目的理解、计算的速度的要求进一步提升。48题需要考生对于物理碗班课重点讲解的几何光学内容非常熟悉

 

 

图片
图片

 

05
2023下半年物理竞赛规划

 

10月
 
PUPC普林斯顿物理竞赛
11月
 
BPhO英国物理奥赛正赛

 

PUPC普林斯顿物理竞赛

 

PUPC(Princeton University Physics Competition)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竞赛是一项面向全球高中生的物理学科竞赛,由普林斯顿大学本科生组织举办,受到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物理系及天体物理科学系支持。

 

PUPC旨在为全球高中生提供展示自己非常规物理问题的解答能力以及学习当下物理领域中最前沿的研究能力,以角逐奖项。

 

中国学生可以在国内参加,中国赛区所有赛事均由ASDAN中国办公室承办,以让更多中国学生参与,并参与全球排名。

物理碗竞赛

适合学生:全球 9-12年级高中生

 

竞赛形式:PUPC竞赛分为两种形式,分别为Onsite(现场)和Online(线上)。

PUPC的知识点以力学和电磁学为主,还会考察前沿物理问题,比如量子力学、狭义相对论等。

 

但是PUPC对数学能力的要求比较高,需要掌握微积分和向量相关的知识和运算。

 

BPhO英国物理奥赛正赛

 

BPhO全称为British Physics Olympiad,是英国物理奥林匹克竞赛。虽然它是牛津物理系点名重点推荐的高中物理竞赛,但其影响力不仅限于英国,而是在全球范围内都备受关注。

 

BPhO的参赛者可以通过参加比赛,展示自己在物理方面的才能和能力,提高自己的物理素养和科学思维能力,同时也可以得到各大高校或者科研机构的关注和认可,对留学申请和未来的科研之路都有极大的帮助。

 

 

竞赛语言:英语

竞赛方式:个人笔试,无实验

竞赛题型:证明题

竞赛内容:该比赛一共分为两套题 Section 1 和 Section 2

成绩分数:该比赛最高分为100分

 

答题要求:BphO非常注重思维逻辑的展现,所以每道题都要写出证明过程。只写答案不得分,如果写出部分正确思路即使答案错误仍然有机会获得部分分数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培训
 

2023物理竞赛结束,意味着一个备赛新征程开始。2024年犀牛《物理竞赛直通车》开班在即,线上/线下班课皆有。

犀牛教育特开设物理碗竞赛+BPHO物理竞赛全程班

助你事半功倍,冲金夺奖!

物理国际竞赛课程安排

3-6人小班/线上线下同步

6-8月滚动开班

图片

具体竞赛课程

您添加微信小助手在线咨询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图片
图片
班级名称   课时 班型
BPhO/物理碗联合强化班 20 3-6人班  
物理碗冲刺点题班 10 3-6人班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 30 3-6人班  

了解更多赛事详情、备考技巧,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

添加老师咨询!

竞赛真题/课程

图片

AMC8

TEL:13012833750(同微)

图片
图片

关键字:物理碗竞赛,物理碗培训班,物理碗成绩,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