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碗竞赛适合什么学生参加?犀牛国际物理竞赛暑期培训课表已出!

时间:2023-06-01 11:24:03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物理碗也称“物理杯”,是由美国物理教师协会主办的高中物理竞赛,在美国国内影响力很高,每年有全球11个国家的500多所学校的学生参加,是申请物理、机械工程等理工科专业学生的必备竞赛项目。

 

物理碗竞赛考查的知识范围覆盖力、热、光、电、磁、近代物理和天文学,能够提高学生的物理知识和技能,锻炼学生的思维和创造力,体验物理的乐趣和魅力。

 

那么物理碗竞赛应该如何备考呢?物理碗竞赛适合什么学生参加?今天李老师就为大家详细盘点一下物理碗竞赛的备考攻略!

 

更多物理碗备考资料

扫码咨询李老师领取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物理碗竞赛适合哪些人

 

⭐有一定的物理学习基础的学生

物理竞赛知识体系与我们高中课程中的物理会有不少重合,但是仍有延伸内容。比如学过完整的高一物理课程,可以考虑报名参加物理碗Division 1的竞赛。学过高二物理课程,可以考虑参加物理碗Division 2的竞赛。

 

具备非常扎实的数学功底的学生

有快速计算能力和代数换算能力能帮助你迅速根据物理公式得出结果。因为物理碗考试时间很短,45分钟内要完成40道单项选择题。

 

非常熟悉竞赛的题型与风格

物理碗这种快速反应型竞赛类型,学生在做准备的时候,一定要非常进行大量针对性训练,确保竞赛状态调整到与竞赛题型和风格一致。

 

图片

物理碗竞赛中国赛区划分

 

图片

 

图片

物理碗竞赛备考攻略

 

 

⭐了解题目的难度分布
40道题45分钟完成,如果不算涂答题卡、填答案的时间,相当于平均67.5秒做1道题。通常对物理知识掌握非常扎实的同学来说,最后几道题一般2-3分钟可以完成。物理碗难度相当于高考物理选择题,与国内高中物理竞赛难度也没有可比性。
 
没有英语语言作为屏障
良好的英语基础,能更加快速理解题目,助力解题。
 
提升训练解题的熟练程度
就算前面的题目再简单,多数同学完成前25道题一般也需要15-20分钟。而剩下的15道题要在25-30分钟之内完成,且是难度越来越大的题,其挑战难度可想而知。
 
所以,如果没有足够的解题熟练度,绝大多数同学在考场上都没有机会看到最后几道题长什么样。想要拿到非常高的分数,大家还是要多多刷题,提升大脑反应速度。
 
平时积累物理学科素养
美国物理竞赛强调对物理现象和规律的深入理解和思考,注重对基本物理过程的分析熟练程度和思维方法,而不是强调对计算技巧、解题技巧的考查。

 

图片

更多物理碗课程

扫码咨询李老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

图片

物理竞赛课程

犀牛金牌导师带队

线上线下同步辅导

 

犀牛物理竞赛课程由物理方向金牌导师带队教过的学生来自 Phillips Academy Andover、世外、上中国际、WLSA 等中美顶级私立/公立高中。

 

图片

 

通过帮助学生建立牢固高效的物理分析框架,可以轻松应对AP和IB大考,甚至在海内外物理竞赛中取得瞩目成绩。

 

课程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竞赛知识点与国际课程知识点重新整合。帮助学生扎实基础、灵活运用知识,扫清竞赛路上的障碍!

 

图片

图片

 

犀牛教育物理竞赛课程部分展示
学科 适合学员
物理碗/SIN/CAP基础班 适合刚接触这三个物理竞赛的同学
物理碗/SIN/CAP冲刺班 适合冲刺高分的物理竞赛学子
物理碗+BPhO联合强化班 适合准备2023赛季BPhO和物理碗竞赛的同学
BPhO中高级挑战赛+物理碗课程 适合准备BPhO挑战赛和物理碗的同学

*更多班课时间联系李老师咨询

 

图片

 

更多竞赛辅导课程

添加李老师微信领取

图片

TEL:16601876765
 
图片
 

关键字:物理碗竞赛,物理碗培训班,物理碗考试时间,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