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数学如何拿A*

时间:2022-08-10 17:22:27  作者:网络 来源:网络

  A-level数学向来都是以难度大与要求高而著称,它是很多大学在录取时十分看重的科目,尤其是申请STEM专业,数学基本是必修课。

  那么A-level数学如何才能拿到A*?

  不要只学习表面知识

  A-level数学重在理解而不只是“反刍知识”。大部分考生记了很多往年真题,但在真正考试中却被难住了,由于考官会有目的地设计问题,这些题目要求学生对数学概念有很好的理解。

  多花时间去理解概念,理解每一个解题过程,随着理解能力提高,大部分难题都会变得十分的直观。

  充分利用真题

  这是一条最常见也最重要的建议。完整做完了一份真题后,需要用不一样颜色的笔,使用评分方案与答案进行核对,最后再将做错的题目再重做一遍。

  https://www.physicsandmathstutor.com/a-level-maths-papers/这是一个特别有用的网站,若是某一个问题类型上有困难,它是能帮大家找到所有相关的真题和topic练习题。

  此外还可以尝试其他考试局的真题,熟悉不一样题目的风格。只会局限在一个考试局,这是很容易在考试里被没见过的题型而难住。

  强迫自己练习自己不擅长的topic题目,由于你一直都不知道考试会侧重哪些知识模块。

  阅读考官报告

  考官报告包含在各个考试局网站中的往年真题里。考官报告包含了全部的考试题目,深入的分析了大家的易错点在哪里。

  报告其实揭示了许多学生易落入到的“陷阱”与考试局的出题思路,考官会经常的将一些学生容易做错的简单问题放在今后的考试中,以区分高分和低分的学生。

  通过阅读考官报告大家可以及时纠正了自己的错误。得到其它人得不到的分数,你离A*也就不远了。

  参考A-level数学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涵盖了所有考点,在复习时可以作为一个检查表,每完成一个topic就把它划掉。

  此外还可以根据你的掌握程度对每个部分进行颜色编码,这样是可以很容易的看出哪些topic需要给予了更多关注。

  若是可以完全的理解大纲中的每一个知识点,拿A*会非常容易。

  多利用数学复习资源

  除了课本以外,还能更多利用课外的复习资源,有的网站对于概念的总结很好,如Paul’s Online Math Notes(http://tutorial.math.lamar.edu/)

  教材各个章节结尾的练习题也很有用,尽管它们也许并非是考试风格的题目,但能帮助测试知识掌握程度,看看你是否真的理解了这个topic。

  此外也是能借助其他的复习指南或者复习指导书籍。

  提高做题速度

  A-level数学题量大时间紧,提高做题速度很重要。

  即使是比较简单的数学题也是会有有多种计算方法,研究不一样的做题技巧,将最快捷、最简便的一种找出来。

  另外的方法是将答案写得清楚与简洁,而不是大段大段胡写在纸上,这样当你重新回到一个问题上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解题进展,而不用浪费时间去再去理解。

  提升了做题速度最主要的还是多做练习题,针对某个topic做的练习题越多就会对它越熟悉。

  熟悉考试局

  首先看看考试会考查哪些topic,这能在课程大纲里将答案找到。

  其次熟悉考试局的提问方式,通常他们会重复之前真题中的某些技巧,所以了解考试局希望学生掌握哪些技能是很重要的。

关键字:A-Level课程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