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如何选课才能“兼容”英美大学申请

时间:2022-09-22 14:13:3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如今申请竞争激烈,不管是英国还是美国名校,更青睐于学生具备学术能力和学术潜力,在校成绩成绩已经是申请硬门槛。

今年ALevel学生要面对评分收紧,考纲更改,如何学习才能拿下高分?在疫情对大考的影响逐步减弱的情况下,不管是选课还是日常学习,拿到更高的分数是重要目标。

01

犀牛教育ALevel选课组合推荐

英美要求各不相同

Alevel选课到底如何选择?大学想要读的专业和AS阶段的选课如何完美匹配?这怕是ALevel学生面临最多的问题了。

如果是用ALevel申请美国大学,选课需要注意文理兼具,大部分国际学校开设ALevel文科学科较少,同时对于学生的英语有一定要求,因此也可以选择AP历史,文学等科目进行补足

如果是用ALevel申请英国大学,可以根据目标学校和目标专业的要求进行选择,像帝国理工的数学专业,就明确要求A*A*A,其中数学和高数都是A*。

这里汇总了一些选课组合及匹配申请专业,同学们可以对号入座。

 

数学+高数+物理

数学作为百搭必选A-Level科目,能为申请大学专业提供广泛的选择,但A-Level数学最好能冲刺达到A*作为选修A-Level高等数学的前提条件(基于A-Level纯数3的学习情况而定)。该组合均为过硬的学科可适用于G5及以上的大学

该组合能清晰展示出数学和逻辑能力,有机会在顶尖大学修读广泛的工程、计算机科学和数据分析等相关专业

 

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

技术的飞速发展的今天,计算机科学专业高度重视,每所大学需要能够适应时代发展并能完成任务的优秀学生,该组合更倾向于物理学、计算机科学和许多大学的理科专业

目前,计算机专业火爆,受到很多大学的高度重视。该组合充分展示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大学也青睐学术型人才特别是拥有科学方面A-Level成绩的学生。

 

数学+化学+生物

对于希望在英国大学学习医学专业,生物,化学相关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学科组合。很多医学会要求学生学习数学以及化学和生物学中的至少一门或者两门学科。

化学和生物学可以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因为它们都是科学类课程,而且学习内容之间有密切联系。数学课程作为基础课程,为该一组合提供了分析问题,结局问题的数学应用能力和逻辑能力。

数学+经济+商科

如果想要申请会计、经济学或其他相关大学专业,该一组合就相当适合。

英国的各所大学都青睐具有广泛才能和学科知识的学生,商科和经济学都可以提高专业领域的知识储备,数学是一门辅助的学科,它将使你更轻松地申请顶尖大学,这三个A-Level学科结合了读写能力和数学技能,这些科目都被英国大学高度重视。

选择这些A-Level课程的学生通常会继续学习经济学或商业相关的学位。

 

数学+高数+经济

本科目标金融、经济、会计、金融管理等专业的且数学能力强的学生比较适合该一组合,该组合对学生的数字能力、分析、阐述和沟通能力的培养,这些都是大学非常看重的

* 另外像申请心理学,历史等专业的同学,如果学校有开设相关课程的话,可以选择相关科目学习,也是有助于申请的。

02

ALevel数学很百搭

拿高分才重要

从选课组合上来看,ALevel数学可以说是百搭学科,也是中国学生的传统优势学科,因此广受欢迎。

申请人文类、经管类还是申请理工科专业,数学都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像牛津经管,LSE的纯经专业,都对数学有明确要求。

以中国学生选择最多的CAIE考试局为例,内容包括:Pure1纯数1,Pure3纯数3,Statistics1 统计和Mechanics1力学。需要注意的是ALevel数学Mechanics这个部分会考察物理的力学和数学结合的内容。

但不管选什么科目,拿到高分依然是首要目的,评分收紧,考纲修改,想要拿到高分势必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对于2023及以后的学生来说,ALevel或IGCSE成绩不够硬核的同学需要早做准备,毕竟作为申请硬门槛,成绩达标才能离梦校更进一步!

 

犀牛教育ALevel秋季全程班

课程目的:针对重难点科目进行补缺补差;针对10月秋季大考针对性冲刺

教学方式:精研各大考试局教材与历年真题库,击破重点难点。

名师带队:丰富经验的课程老师带队,精选主要考核知识点/知识模块,助力打通新学期知识脉络!

关键字:ALEVEL培训,ALEVEL考试,ALEVEL课程暑假班哪里好,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