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考试成绩有效期过后作废?ALevel成绩等级是如何划分的?一文详解ALevel成绩妙用

时间:2023-05-26 09:40:09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作为英国大学入学考试课程,ALevel课程证书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所承认,所以ALevel课程成绩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考生是否能够进入理想大学和学习所选择的学位课程。那么ALevel成绩等级是如何划分的?ALevel考试的评分标准是什么?ALevel成绩的有效期是多久?ALevel成绩过了有效期后就会作废吗?犀牛教育ALevel课程暑期班课表已出,详情咨询老师微信:czgsedu2021

 

 

图片

TEL:18321024103

 

 

01

ALevel成绩等级

 
 

ALevel考试成绩共分为6个级别,即A、B、C、D、E、U,其中A是最高级,E是合格成绩,U是不及格成绩(相当于百分制的40分);A-level最终成绩才有A*,AS与单元成绩没有A*。模块考试中,AS成绩占整个A-level成绩的50%。

 

ALevel的每一科考试都会有一个最终的成绩,如果该科满分是600分,那么成绩等级划分如下表:总成绩480以上是A, 420到479之间是B,360到419之间是C,300到359之间是D,240到299之间是E, 低于240,没有等级,记为U。如果该科满分是400分,那么成绩等级划分如下表:总成绩320以上是A, 280到319之间是B,240到279之间是C,200到239之间是D,160到199之间是E, 低于160,没有等级,记为U。
 
ALevel考试的及格等级E相于百分制40分。学生达到及格成绩,就可以申请国外的大学。具体的等级与UMS分数的百分制的关系如下所示∶ 
 
A*:90-100
A:80-89
B:70-79
C:60-69
D:50-59
E:40-49
U∶40以下
*这一标准对每个考试局通用。
 

02

ALevel考试评分标准

 
 

ALevel每一科的考试都分为ASA2两个阶段,如果总成绩达到了A的标准,而且A2阶段的成绩达到A*也就是90%以上,那么成绩等级就是A*。比如满分是600,一个学生AS总成绩是240,A2总成绩是270,那么总分510,超过了480,而且A2总分达到了90%,那么总成绩就是A*。  

 

除数学和高数,其他科目考试的每一个Unit都是固定的,所以不做特别说明。数学和高数既有必考的Unit, 又有选考的Unit, 很多学生对这两科的得分等级标准会比较迷惑。IAL篇(爱德思旗下ALevel课程,面向除英国本土外的国际学生) 新版IAL考纲只是把原来的C12、C34改为了P1、P2、P3和P4,其他的没变,所以只分析新考纲。  

 

 

03

ALevel成绩有效期

 

 

在改革之前,AS成绩一般可以在参加考试的13个月内结转,以最终合并ALevel成绩Cash in。即AS成绩用于合并的有效期是13个月。

 

对于最终顺利完成学业和考试,并取得考试成绩/证书而言,其实并没有有效期一说。因为它表明的是学生在特定日期展示了特定级别的能力。大学可以选择接受结果的时间,一般会接受最近2或3年内取得的证书。对于几乎所有学生而言,取得成绩后都是立刻用来申请大学,所以不存在这个问题。因此它的考试成绩是长久有效

 

但是如果刷分的话,有成绩核算的原则。CAIE的所有科目、AQA的所有科目、EDEXCEL数学和高数是从所有成绩中选分进行核算;EDEXCEL的其他科目是从最近的两次考试中选择分进行核算。不过这里也要提醒大家,如果有特殊情况,申请时一个国家/地区也可能要求学生持有在指定期间(例如,最近两年内)取得的资格,一般需要学生仔细阅读规定,提前和学校联系。 

 

咨询ALevel暑期班

请长按扫码  

图片

TEL:18321024103

 

图片

犀牛ALevel辅导班

 

犀牛国际教育ALevel课程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的辅导,量身定制个性化课程辅导,助力学生提升成绩,帮助学生稳定学科基础知识点学习。

 

犀牛ALevel课程提供优质的课后服务。课程配备了学习管理指导、跟踪与监督,导师、顾问、班主任跟踪学生学习情况,将课程及学习情况及时反馈,方便做到查漏补缺,提升学习成效。

 

犀牛教育ALevel课程

线上+线下开设科目

图片

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的模式,提供全方位学习平台,学生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决定上课模式,按自己的需求选择科目,补缺补差,跟上弱点科目,有针对性地学习提升。

 

犀牛教育A-Level课程详情
学科 适合学员
AL-纯数P1 参加A-Level数学学生
AL-纯数P3 参加A-Level数学学生
AL-纯数M1 参加A-Level数学学生
AL-纯数S1 参加A-Level数学学生
AL-经济AS 参加A-Level经济学生
AL-化学AS 参加A-Level化学学生
AL-物理AS 参加A-Level物理学生
AL-生物AS 参加A-Level生物学生
 
*其他ALevel科目可咨询李老师了解
 

犀牛教育ALevel课程

课程优势

课程根据学生的不同情况,为孩子同步辅导,帮助孩子在短时间内提升ALevel成绩,突破学习瓶颈。

 

课程目的:针对重难点科目查漏补缺,掌握ALevel各科考核知识点及知识模块,备战期末及5月夏季大考。

 

偏科辅导:单科弱点进行辅导同步跟上,经验教材与历年真题库,击破重点难点。

 

犀牛教育ALevel课程

金牌导师+独家教材

犀牛ALevel课程由各科目金牌导师带队,采用体系化教研的专业教材。将重难点和知识点重新整合,方便学生吸收理解、循序渐进了解考点内容,系统备考,从而提升学科成绩。

 

图片

 

更多ALevel课程信息

ALevel资料领取

添加李老师微信咨询

图片

TEL:18321024103

关键字:ALevel,ALevel辅导,ALevel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