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热门专业,这些A-level科目和选课组合更受青睐!

时间:2023-06-02 10:15:4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level选课时,兴趣和喜欢是很重要的,但同样重要的是,也要虑这些科目能否帮助你在所选的大学专业获得一席之地,并帮助你追求所选的职业道路

 

实际上,在申请大学时,一些A-level科目就是比其他课程更受重视。然而,没有一份精细的列表告诉我们,究竟是哪些学科。

 

A-level选课的重要性

 

 

A-level选课是很重大的决定,不应该掉以轻心。A-level学生一般在两年里学习3-4科目,涉及科学、人文、商业、语言、社会科学和数学等广泛的学科领域。

 

不仅要考虑你喜欢和想深入学习的科目,还要考虑这些科目在一起学习的效果如何。通常,A-level课程组合应该相互补充,并向大学招生官表明你致力于学习所选学科。

 

比如,想学计算机和或工程专业,那么数学、进阶数学和物理能够展示你的逻辑能力和高水平的计算能力。

 

最受重视的A-level科目

 

 

最受重视A-level科目也就是大学认为最有价值的A-level科目。数学是最受欢迎A-level科目之一,也是最受重视科目之一。因为数学是许多其他学科的基础,而数学基础知识对于许多大学学位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如果你想学习医学、工程或任何科学学位,那么大多数大学都会要求你有A-level数学成绩。

 

“三大”科学A-level(生物、化学和物理),也经常是大学要求,十分受重视的学科。因为这些学科构成了许多理学士学位的基础。

 

A-level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也很受重视,如果想在大学获得文学类学士学位,学习需要写很多论文的文科类,这两个学科可以证明你拥有所需技能。

 

每一门A-level课程设置都有自己的初衷和意义,但是个别就是不被大学接受列入三门A-level,比如General studies。

 

其他一些A-level学科只有申请特定专业时才有价值,例如只有当你申请舞蹈、戏剧或表演艺术学位时,A-level舞蹈才会被认为有价值。

 

一个普遍的规律,如果你对未来的职业道路或大学课程没有规划的话,坚持学习传统A-level课程会比现代或小众课程打开更多的大门。这些传统而悠久的A-level课程当然是更受重视的。

 

针对特定专业的选课建议

 

 

如果已经有目标专业,那么就很简单,可以针对专业要求来进行A-level选课。

图片
01
Medicine(医学)

要在大学学习医学,化学被认为是一门必不可少的学科,还需要至少一门其他理科A-level课程。可以在生物学物理学中选择。大多数申请人会选择3门或以上科目,让自己在申请时更有优势。A-level数学也被认为是申医学时很有价值的一个学科。

 

02
Classics(古典学)

如果你想学习古典文学,那么许多大学会要求学习拉丁语古典希腊语的A-level课程。鉴于不是所有高中学校都提供这类科目,一些大学可以接受A-level法语或意大利语等外语学科,但需要学生在大学开学之前参加暑期课程,使你的拉丁语和希腊语达到最低标准。其他可取但不要求的A-level课程包括历史艺术史

 

03
Music(音乐)

不用说,要在大学学习音乐,你需要达到A-level音乐水平,并且至少精通一种乐器。一些大学还会要求钢琴水平达到5级

 

04
Geography(地理)

实际上,大多数大学对地理专业的学习没有具体的科目要求。拥有A-level地理当然很好,但其他人文学科和科学学科的混合也会提供同样广泛的知识基础。其他可以考虑的学科包括地质学、社会学、经济学、数学、生物学和化学。

 

05

Politics(政治学)

政治学也大多没有特定选课要求,但是人文学科和科学学科的结合被认为是有用的。可以考虑学习历史、政府和政治、心理学、经济学、数学、英语语言或英国文学、法律或一门外语

 

06
Philosophy(哲学)

如果高中学校提供,未来想学哲学专业的话可以选择,但是很多大学不强制要求。相反,艺术和科学的组合科目更倾向于表明一个全面的教育基础。可以考虑的科目包括历史、数学、英语语言、英国文学和物理

 

07
Engineering(工程)

如果你想在大学学习工程,那么你必须有A-level数学至少一门科学学科。一些大学指定这门学科是物理学,而其他大学则接受任何一门科学。虽然高等数学不是必修科目,但十分推荐,而技术A-level学科,如设计与技术或计算机科学,很多大学也认为是可取的。

 

08
Economics(经济学)

这是一个以数字为基础的学位,所以大多数大学都会要求有A-level数学成绩,有些还会要求进阶数学A-level经也比较有价值,但不是必须。坚实的数学基础才是最主要的,经济、商务、统计只属于“最好提供”的学科。

 

09
Mathematics(数学)

要获得数学学位,必须要有A-level数成绩,一些大学将A-level进阶数学列为基本要求。第三个学科,应该考虑一门科学,以显示你对相关领域的兴趣。比如,物理和化学,统计也是有益的。

 

10
Psychology(心理学)

又一个不明确要求特定A-level科目的学位,但期望你至少有一个A-level科学科目数学也被认为是有价值的。如果提供A-level心理学,可以选择,因为因为它会给你一个坚实的学科基础,并帮助你确定是否适合自己。

 

11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

与普遍的看法相反,学习计算机科学并不需要知道如何编写代码,但大多数大学都要求A-level数学,很多也要求进阶数学一门科学也能帮助提高竞争力,而在A-level信息通信技术可能会让一些大学望而却步。如果需要另一门学科,那么计算机科学、电子学或地质学都是不错的选择。

 

12Architecture(建筑学)

要想被大学的建筑专业录取,需要提交一份作品集。为了帮助完成这个作品集,参加一些A-level相关课程是有益的,比如艺术,设计或平面设计。一些建筑专业会要求A-level数学成绩,但很多课程不会要求,因为有些课程更注重艺术,看你想申请哪个大学。

 

 
Alevel暑期课程
 
多种班型,适应性强

 

A-level科目

 

长按扫码 

回复A-level科目

在线咨询

A-Level数学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level课程,A-level考试科目,Alevel报名,Alevel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