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课程三大考试局有何不同?不同考试局难度有什么区别?

时间:2023-06-02 14:32:20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level课程是英国教育体系中的高中阶段课程,目前在国内,有三个考试局提供国际A-level课程及考试,它们分别是剑桥CAIE、爱德思Edexcel和牛津AQA。前两个参考的考生较多,AQA比较小众。

 

今天小编主要给大家介绍一下A-level三大考试局之间的区别以及不同考试局的难度。

 

A-level三大考试局之间的区别
 

 

CAIE考试局

 

CAIE原名为CIE(Cambridge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针对的主要是英国以外的国际生的考试,所以英国本土并没有CAIE考试。CAIE考试范围覆盖全球1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所学校。

 

CAIE的考题一直是所有A-level考试中相对较难的,特别是数学、物理、化学等理科课程,基本都是中国大学的课程,并伴有大量英文写作,考试时间通常为5-6月份、10-11月份。

 

Edexcel考试局

 

Edexcel又称英国爱德思国家职业学历与学术考试机构,是英国本土考试局,同时也是英国最大的颁证机构。英国85%以上的学生参加的都是Edexcel考试局,并且其覆盖范围也是最为广泛的,全球每年有超过600万的学生参加Edexcel的考试。

 

Edexcel的考试时间通常为1-2月份、5-6月份、10-11月份。

 

Edexcel考试因为是全球同步,且所用试卷全球统一,所以每个科目以及每个单元的成绩都是被所有Edexcel考试机构及所有A-level课程高中认可,考试成绩有4年的有效期。课程分模块进行考试,如果学生想要重考刷分,可以只考成绩不满意的模块。

 

AQA考试局

 

AQA全称是英国资格评估与认证联合会,由英国联合考试局(The Associated Examining Board)和英国北方考试评估委员会(The Northern Examinations and Assessment Board)于2000年4月合并而成,为独立的非盈利性颁证机构。

 

目前该考试局共开放了11门A-level科目,分别是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商务、经济、地理、心理学、英语语言学和英国文学。

 

在考试时间方面,AQA是一年两考,分别为每年1-2月和5-6月。

 

爱德思/CAIE/牛津AQA考试局对比

A-level课程

 

A-level三大考试局难易程度
 

 

CAIE考试局

CAIE开设的55个学科覆盖九大领域,包括:英语、数学、科学、社会科学、语言、人类学、技术、艺术、一般研究。

 

就数学、物理等理工科考试来看,CAIE考试局的A-Level考试内容多涉及的是大学所学知识,考试需要大量英文写作。在补考时,需要把包含AS或A2内容的所有paper都给考了,增加了补考难度。因此,CAIE的A-Level考试难度相对较大!

 

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因为考试成绩是在两个月之后出,所以CAIE考试时间对中国大陆学生申请大学也会有一定的障碍。

 

Edexcel考试局

爱德思只向英国本土A-Level学校或与英国本土学校有关联性的学校授权。全球同步考试,所用试卷全球统一。中国学生本身数理化的学习基础相对比海外的学生扎实,像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等学科,更容易得高分,所以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难度不大。

 

而且,这些考试科目在试卷中会涉及到比较少的英文或专业名词,所以选择这几门还是比较占优势的。

 

AQA考试局

2015年,AQA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历时三年组建“牛津AQA国际考试局(Oxford AQA International Examinations)”,2017年9月进入中国,所以国内媒体报道多是称为牛津AQA。目前AQA考试局包含三大学科考试:英语,数学和科学

 

AQA入驻中国后,根据中国学生的整体情况做了考试内容与大纲的调整,争取最大限度的挖掘中国考生的真实水平与能力。在GCSE评分系统上摒弃了A*-G的传统评分体系,选择了与英国本土同步进行9-1评分体系。

 

新的评分系统能够更好地区分中等以及优秀的学生,通过更高标准的分数摘出学习更加拔尖的学生。因此,AQA的A-level考试难度相对于CAIE和爱德思也更小。

 

 

 
Alevel暑期课程
 
多种班型,适应性强

 

A-Level数学

 

长按扫码

回复 A-level课程

在线咨询

A-Level课程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level课程,A-level考试科目,Alevel报名,Alevel培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