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vel经济学什么?重难点有哪些?附alevel课程

时间:2023-06-08 17:52:0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英国的商科类专业一直是最受中国留学生喜爱的专业之一,如果你也想申请商科类专业,或者想申请管理类专业、营销类专业和金融类专业,那么你的A-Level经济成绩一定要出类拔萃。

 

学生学习A-Level之后可以建立独特的经济思维,可以帮助学生理解政治辩论中提到的自由市场以及各种假设,对某些经济政策的效率加以判断。

 

选择学习 Alevel经济 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决定,因为A-Level经济与国内学生普遍擅长的数理化相比是十分陌生的,国内的学生大学之前基本上不会接触到经济学,所以中国学生在没有任何知识沉淀的基础上,想要在AS阶段获得A或者A*的成绩,是需要付出难以预估的努力。

 

图片
1
A-Level经济学内容

A-Level经济是一门实用性非常强的学科。它被用来培养学生的经济思维方法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

 

A-Level经济学习的内容主要分为微观经济和宏观经济:微观经济部分主要的学习内容是需求与供给、需求和供给的价格弹性、公司的成本与利润、不同的市场结构的特征、竞争市场、公司的增长发展与定价等。研究独立个体如何使用所持有的财富。

 

宏观经济部分主要的学习内容有财政政策、货币政策、供给侧政策、汇率,国际贸易、经济增长与发展,失业、通货膨胀、GDP、金融体系等。研究整个经济体,像城市、国家的失业情况、通货膨胀和货币挑战等等。

 

图片
2
A-Level经济考纲内容的变化

1、AS的微观部分主要变化如下:

Money的部分内容转移至A2,AS不再进行考察

 

由于宏观部分新增了Economic Growth,所以PPC的考点进行了拓展

 

政府干预部分新增了Income Inequality

私有化和国有化AS不再进行考察

 

2、AS宏观部分主要变化如下:

新增GDP、Growth、Unemployment

汇率只考察Floating Rate

Trade Bloc移至A2

Balance of Payment只考察Current Account

Policies增加Growth,Unemployment

 

3、A2微观部分主要变化如下:

Utility、Efficiency、Market Structure等的变化不大

 

Income Inequality的部分内容移至AS,Equity和Equality依然进行考察

 

4、A2宏观部分主要变化如下:

GDP、Economic Growth、Circular Flow以及Unemployment的部分内容移至AS

 

Living Standard、Sustainable Growth、AE、Natural Rate依然在A2进行考察

 

新增Commercial Bank的知识点

National Debt移至AS

 

图片
3
A-Level经济中的难点

专业词汇多

想要学好经济学课程,需要一定的理科思维,但本质上Alevel经济是一门学术课程,代表着有很多理论知识需要记忆。比如有些专业词汇是学生需要关注的,尤其是对于国内学生来说,记住英语专业词汇其实需要更多的时间。

 

知识点涉及范围广

A-Level阶段的经济学课程相较于IGCSE阶段更深入、全面。由于国内课程没有独立的经济学课程,没有基础的学生很难一次接受大量的专业知识。经济学考试中也有数据分析问题,要求同学们能更全面、更具体地掌握知识,真正理解原则和概念。

 

大量的essay写作

考试中还涉及到eassy的写作,需要学生在掌握知识的前提下可以完整清晰地表达自己的想法。

 

图片
4
A-level经济学的重点是什么?

A-level经济学的考试目标分为4个:

 

理解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掌握理解知识点,比如什么是价格弹性;

 

应用 Application:

考查学生通过论述,数字计算或者图标来阐述知识点的能力,比如根据给定的数据来计算某产品的价格弹性;

 

分析 Analysis

针对对应的观点,经济现象或问题,使用相关的经济学概念来解释,比如学生可以根据价格弹性这个知识点去分析为什么早高峰和晚高峰uber会溢价;

 

评估 Evaluation

要求学生辩证地思考问题,对自己得出的结论论点进行评估,或者维护自己的观点;思考理论背后的假设条件或理论本身存在的缺陷。比如弹性理论真的靠谱吗,弹性理论实际上是有缺陷的。

 

 

 
Alevel暑期课程
 
多种班型,适应性强

 

A-Level经济

 

长按扫码

回复Alevel经济

在线咨询

A-Level经济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level成绩,Alevel课程,Alevel培训,Alevell经济,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