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积分与AP统计学重要性分析!

时间:2022-09-29 16:32:5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P数学是中国学生选修最多的科目之一。

底层原因:中国学生留学申请偏向于理工科专业,选修AP数学和未来专业相契合,且中国学生物理化基础知识扎实,在这些科目考试中更容易取得满分。

AP数学近几年的考试出分情况,可以佐证这一观点:

▼AP微积分AB近5年考情数据


▼AP微积分BC近5年考情数据


▼AP统计学近5年考情数据

01 AP微积分AB/BC# 学科介绍&选课学习建议

AP数学分为两个大考科目:AP微积分(caculus)、AP统计(Statistics)。

其中AP微积分又分为AB和BC两个方向;AP的数学不是一个综合性的数学,不考察诸如像向量、三角函数、有理函数、复数这些概念。

这也是AP和IB,A-level不太相同的一个地方(IB,A-level都是综合数学)而AP只考察微积分和数据统计

在大学的数理、工程、商管教学中,微积分是“高等数学”的主要内容之一。

微积分与大部分科学分支关系密切,包括医药、护理、工业工程、商业管理、精算、计算机、统计、人口统计,物理学,化学;经济学亦经常会用到微积分学。

几乎所有现代科学技术,如:机械、土木、建筑、航空及航海等工业工程都以微积分学作为基本数学工具

AP微积分学习应看作一个重点,因为它将来也是一门大学的课程。在高中阶段提前去学习,虽说有难度和挑战,但是却能收获更多。

AP微积分AB与BC的区别是什么?

AP微积分的核心考点:极限、导数、积分及基本微积分定理和级数。

微积分 AB 的设计相当于大学第一学期的微积分课程。它涵盖了微积分的基本主题,例如:极限和连续性、微分、变化的积分和累积以及微分方程。

微积分 BC与AB 有相同的课程内容,但又多两个附加单元:一个是关于参数方程、极坐标和向量值函数,另一个是关于无限序列和级数。

简单来说:BC的微积分会比AB的微积分涵盖更多内容,在同样的知识点上,BC难度也会比AB难度更高。比如说参数方针导数、几坐标的导数、分布积分等些在AB当中是不做要求的。

AP微积分选课建议:AB/BC如何选?
建议学生直接选BC!主要原因有以下两个方面:

有些排名靠前的学校只认可BC成绩(如MIT,且只要5分)

而且备考BC对中国学生来讲并不难,AP微积分BC的五分率是40+%,中国学生就更高了

为何AP微积分BC5分率会比较高?

1、5分率高的原因是AP微积分BC的容错率非常高,接近25%-30%。也就是说,100分的卷子,你到了大约70分以上就可以五分了。

2、选择AP微积分的学生都是一些数学潜能选手,本身的数学功底扎实,且未来的专业申请也是和数学相关,趁高中阶段选修BC微积分课程,大学学习更加游刃有余。

3、5分的AP微积分成绩,也能增加申请竞争力,更充分地证明其具备了顺利完成大学课程的学术准备。换学分,早毕业,更是锦上添花的事。

02 AP统计学

# 学科介绍&选课学习建议

统计在金融、医学、心理学、经济、管理至物理等领域都有广泛的应用,统计学的思想及统计数据的存在,对政府、社会乃至人类的工作和生活都产生着直接的影响。

统计学的毕业生可以从事的工作非常广泛,包括:政府部门的专职统计员(如国家统计局、环保局、药监局等),基金证券公司的分析人员,保险公司的精算师,调查研究机构的工作人员,企业的调查统计人员(如市场调查)等,所以也叫做万金油的学科。

AP统计学(学习内容)主要是什么?

AP统计学偏文科(主要考察学生对于统计的理解和分析),在AP统计学学习中,将学习:怎样收集数据,展示数据,分析有效数据并作出推断

▲AP统计学课程大纲

AP 统计学的核心仍然是数学课,但与微积分课程相比,AP 统计学需要更多的词汇阅读和数据管理与分析。其是基于大学入门水平、非微积分的统计课程基础上建模的,所以涵盖了诸如一元和二元数据、概率、随机变量、抽样分布等主题。

AP统计学适合哪些学生选课&学习?

选课建议:AP Statistics适用于所有学生选课学习,因为几乎每个领域都需要进行数据收集和分析。

若未来打算准备报考:航天航空,农业工程,天文,气象,工商行政管理,计算机科学,计算机软件工程,刑事司法,犯罪学,经济学,金融分析,环境研究,社会工作,城市研究,运动科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建议选择这门课程。

 

学习建议:最好不要把AP统计学和AP微积分放在同一阶段准备!
一方面:若微积分和统计学一起学,会让考生受到过大的数学方面的压力
另一方面:AP微积分和AP统计是两种不同的思考模式和教学方式,一套学习策略不适用于两种不同的学习模式。最好专心精于攻下一门课程后再拿下另一门。

一般打算申请理科或工科专业的,可以考虑高一微积分,高二统计;或是高二微积分,高三统计。

 

AP

课程目的:针对重难点科目进行预习和同步学习,补缺补差,难度层层递进,帮助学生聚义反三。

知识点全覆盖:精选主要考核知识点/知识模块,配套高频考点强化联系,易错题汇总分析,解决练习不足,缺少技巧性答题的问题。

教学方式:精研教材与历年真题库,精准捕捉学生弱项,击破重点难点。

传统AP班 VS 稻穗AP班

 

 

 

 

关键字:AP培训,AP考试,AP课程培训机构,AP课程,AP课程培训机构,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