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课程微积分AB&BC都学习哪些内容?如何选择?

时间:2023-06-03 18:02:41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P课程微积分AB适合对数学相对来说不是很有信心,想要更弹性的学习时间,为学习其他学科预留足够时间,未来申请社会或人文类专业的同学。

 

微积分BC适合数学基础好,学过Pre-Calculus。未来想申请生物,化学,科学,数学, 计算机,普通上课及管理类甚至医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

 

图片
AP微积分AB学习内容
图片

 

AP微积分AB课程相当于大学第一学期的微积分课程,侧重微分和积分的运用,更多的是学术类的知识。

1、极限与连续性

微分:定义和基本属性

微分:复合函数、隐函数和反函数

2、差异化的语境应用

3、微分的分析应用

4、变化的整合与积累

5、微分方程

6、集成应用

 

图片
AP微积分BC学习内容
图片

 

AP微积分BC相当于大学第一学期和第二学期的微积分课程,更加侧重于使用数学方法来解决实际生活中的问题,是偏向实践性的一个学科。

1、极限与连续性

微分:定义和基本属性

微分:复合函数、隐函数和反函数

2、差异化的语境应用

3、微分的分析应用

4、变化的整合与积累

5、微分方程

6、集成应用

7、参数方程、极坐标和向量值函数

8、无限序列和级数

 

图片
AP微积分AB和BC的区别
图片

 

难度不同

由于BC内容比AB内容更多,因此BC难度也更大。AP课程微积分AB相当于国内文科数学大学第一学期的难度,也相当于大约占了美国大学一年的微积分课程内容的三分之二;AP微积分BC相当于国内普通工科第一二学年微积分课程的难度,也相当于包括美国大学一年的微积分课程内容的全部。

 

当然从难度角度考虑,越难的考试越有说服力。相对比AB来说,BC在大学里的认可度较高,转换学分的概率也很大。

 

学习时间不同

AP微积分AB的学习大概需要1年的课程学习时间,而AP微积分BC的学习大概需要一年多。AB和BC的考试时间是重合的,但是一年之内,AB和BC只能选一科考,但不要求先考AB还是考BC。
 

学生需求不同

对于需要选择生物、化学、科学、数学、计算机、普通商科及管理类等同学来说,选择BC是不错的选择;或者说,数学基础比较强的学生可以考BC,非理工类的学生如果数学基础较弱就报考AB。因为BC基本包括了大学第一学年所有的微积分内容,如果拿到BC的5分,意味着可以抵消大学的微积分课程。

 

图片
AP微积分AB和BC的5分率
图片

 

我们总结了2021年AP课程两门考试的分数分布,可以发现AP微积分BC考试的5分率高达38%,而AB只有18%,这也可以给同学们一个很直接的参考。

 

科目

5

4

3

2

1

AP微积分AB

18%

14%

19%

25%

24%

AP微积分BC

38%

17

20%

18%

7%

 

犀牛教育AP课程课程
 

课程目标:针对重难点科目进行预习和同步学习,补缺补差,难度层层递进,帮助学生举一反三。

 

知识点全覆盖:精选主要考核知识点/知识模块,配套高频考点强化联系,易错题汇总分析,解决练习不足,缺少技巧性答题的问题。

 

教学方式:精研教材与历年真题库,精准捕捉学生弱项,击破重点难点。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

AP课程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AP大考,AP考试,AP课程培训,AP辅导,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