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微观经济学课程内容是什么?AP微观经济学考核方式详解!AP微观经济学备考建议来啦

时间:2023-06-06 10:14:30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AP微观经济学是AP课程提供的两门经济学课程之一,另一门课程则是AP宏观经济学,二者分别对应一个学期的大学经济学入门课程。AP微观经济学的课程设置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经济学原理,从生产者和消费者的角度探讨问题。那么AP微观经济学课程学习内容是什么?AP微观经济学的考核方式是什么?李老师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AP微观经济学的课程内容,犀牛教育AP课程暑期班课表已出,详情咨询老师微信:czgsedu2021。

 

图片

TEL:18321024103

 

AP微观经济

 

AP微观经济学课程设计包含了微观经济中的相关理论,例如生产者理论、公共物品、市场结构和消费者理论等。课程设计侧重涵盖了要素市场理论,实质与作用,政府在促进市场有效和公平上所扮演的角色。

 

AP微观经济学是未来美本商科类专业学习的一个基础课程,如果以后要在本科或者研究生的时候选择像比如会计accounting,金融finance,管理学management的先修课程,微观经济学的基础课程必不可少。 

 

图片

⭐AP微观经济学考试内容

 

◆ 经济学基本概念,分值占比12%-15%;

◆ 供求关系,分值占比20%-25%;

◆ 生产、成本和完全竞争模型,分值占比22-25%;

◆ 不完全竞争,分值占比15-22%;

◆ 市场要素,分值占比10-13%;

◆ 市场失灵及政府职能,分值占比8-13%。

 

⭐AP微观经济学三个必备技能

 

AP微观经济学主要涉及经济的基础知识,分为三个方面进行考察:概念、图像、计算。 

 

首先,微观要求理解一些经济学的基本概念,这些抽象概念都可以套用日常生活的例子来理解记忆。比如外部性(externality),讲的是一件事或者一个东西对与之无关的第三方产生的影响。概念听着很抽象,但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例子非常多。例如邻居养了许多花,我作为第三方,如果闻到花香感觉心情愉悦,那么这个花对我产生的就是正外部性;反之,如果我对花粉过敏,这个花对我产生的就是负外部性。所以微观相对于宏观来说,更贴近生活,比宏观更容易理解,建议同学们优先学习微观,再进一步学习宏观。 

 

其次,微观的难点其实在于图像。微观的图像大致有20个,大多数是函数图像,这些图像还会根据条件的不同,进行拓展和变化,从而衍生出更多的图像。所以读图和画图能力极为重要。这点也是微观和宏观的第二个区别,宏观涉及的图像较少,大约5-10个。 

 

最后是计算方面,微观经济对于计算要求不高,基本上都是简单计算,会涉及很少一部分导数的知识。 

 

想要学好微观经济的知识点,以上三个是必备能力。然而要做对题目,对同学们的英文也有要求。因为微观的题目较长,而且读题要很快,平均1分钟要做对1道选择题,所以一般建议托福80以上(阅读至少20分以上)再学习微观经济。

 

AP微观经济学考核形式

 
 
微观经济的考试时长为2小时20分钟,其中答题时间共2小时。
 
题目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单项选择,一共60道题目,要求60分钟内答完;第二部分是简答题,一共3道题目,同样是60分钟内答完。
 
和其它学科一样,微观经济也会有容错率,满分90分,拿到70分左右基本可以拿到AP5分。所谓的容错率就是指代AP考试取得1-5分分别所要达到的分数范围。
 
 
图片

 

AP微观经济学备考建议

 

⭐重视笔记整理

对于刚开始接触经济的同学来说,微观的知识点纷乱复杂,很难形成系统知识,所以建议同学们记笔记,课堂中老师讲解的一些例子、概念的理解、以及图像的画法都要详细的记在笔记里,方便自己回看复习。否则很容易造成上课听的很明白,课后完全看不懂的情况。

 

形成错题集

AP微观经济学的题目大多都是换汤不换药,相似的题目会反复出现,所以建议积累练习中以及刷真题过程中的错题,写明错误原因和正确的分析思路,在考前集中复习这些错题,这样能够避免相同的错误反复出现。

 

积累生词

由于微观的知识点较为贴近生活,所以出题的场景很丰富,而且英文用词比较多变,比如“相同的”这个形容词。可能用identical, homogeneous, same这些词,建议同学们多多积累生词与表达。每次在课堂例题、课后练习、以及一些课外经济类读物中遇到了,就可以积累下来,考试中很可能就会出现这些词。很多同学知识点都掌握了,但读题中有生词,就容易造成题目和知识点对应不上的问题。

 

领取AP学习资料

了解更多AP课程

添加李老师详细咨询!

 

图片

TEL:18321024103

关键字:AP微观经济学,AP微观经济学辅导,AP微观经济学考试,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