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经济仅能拿5分?三个关键攻略,7分拿定了!

时间:2022-09-20 13:48:14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作为申请热门专业,顶尖高校经济学专业的IB成绩要求都比较高:

剑桥大学经济学专业要求IB成绩40至42分,HL成绩776;
牛津大学经济学和管理学专业IB成绩要求39分,HL成绩766;
圣安德鲁斯大学经济专业IB成绩要求38分,HL成绩666;
...

看来在IB课程培训班阶段势必是要选择经济学科学习,并要在HL上取得优异的成绩。

另外还有同学因为IB经济7分率高而选择学习,觉得随便应付就能拿7分,结果惨遭滑铁卢卡在了5,6分上!

 



01
高分率高 却拿分不易!

经济学课程主要包括4个部分:经济学概论,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全球经济

四个部分的学习内容都有难度,可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另外除了经济学理论,还需要补充商业分析,数据分析等知识点。

因此IB经济内容多且杂,涉及的知识面很广,学生需要了解每个主题的内容和知识点,合理的分配时间。另外想要拿到IB经济7分,需要学生进行逻辑和批判性思考。

相比SL来说,HL的学生在外部测评中占总成绩的比重更高。



IB课程培训班IB经济的考察分为三个部分:

Paper 1:1小时15分,简答题三选一,每个题目分为两部分,主要以文字回答辅助图表呈现和解读,是作文式考察形式。
Paper 2:1小时45分,在给出的数据和案例问题中二选一回答,每个问题有7个小问题。
Paper 3:1小时,考察学生的计算和概念分析,需要完成两道必选题目,每道题分为两部分。


在IB经济课程内容及评估方面进行改革之后,Paper3的分值权重有所增加。由于Paper3的设置,需要HL的学生在备考中多花额外的时间来锻炼自己的计算和画图分析能力,从而获得更多的分数优势。


IB经济学习资料包已准备完毕

 

01

IB课程培训班经济学习秘笈公开
拿走不谢!

IB经济的知识量丰富,要求学生精通专业术语,掌握经济和数学知识,内容跨学科,考试的时候还会有题目要求具备一定的计算能力。

因此想要在经济科目上取得高分,以下几个方面非常重要:

英语专业词汇及写作能力

一般情况下中国学生在经济科目上的得分,大部分都会比理科要低,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之一就是语言问题。

经济学科对语言的要求要比理化高,会涉及非常多专业词汇,需要在日常注重增加专业词汇的积累

并且IB经济考试中涉及到许多论文,一方面论文结构需要大量分析和展示案例研究的知识和技能。另外对于论文的写作方面,需要加强英文写作能力也很重要。

题海战术很重要

IB经济每年大考考察的经济理论知识不会变,重要的其实是是否能对这些经济理论理解,分析和运用

因此,结合历年真题来刷题复习,有利于在刷题的过程中不断深化对每一个理论知识的正确解题过程形成肌肉记忆。

 

日常积累是重中之重

经济与传统理科不同,不是靠考前突击就能拿到高分的,是需要平时积累才能从“量变”达到“质变”。所以学习经济要抛弃临时抱佛脚的念头。

平时多留意经济新闻和经济评论文章,提炼里面的观点、理论和逻辑思维,注重仿写和积累。

IB Eco与AP和A-Level相比最大的差异在于,IB经济轻计算而重理论分析和实例结合。IB考试虽然对数学能力的要求虽然仅限制在初中数学水平上,但是对经济学思维的考察要求可不低!

对于申请经济专业的学生来说,IB经济HL必须取得优异成绩,然而想要拿下高分却并不轻松。需要确保自己理解各个知识点领域及拓展知识点,并适当地分配学习时间。

之前没有接触过经济学科的同学,暑假更是需要提前培养经济阅读能力,预习学科知识点,才能在开学顺利进入学科学习状态。

IB经济课程体系尤其注重考生长期的理论积累和逻辑分析能力,惟有长期大量积累和练习才能最大限度地保证自己最终实现7分目标

犀牛为大家准备好了【学习方案】--IB课程培训班给你最强助力。经济专业首席导师,带你一步一步攻克IB经济难关!

 

 

 

关键字:IB课程,IB培训,IB选课,IB选题,IB课程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