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数学教材电子版免费领!IB数学考纲有哪些

时间:2022-09-30 14:14:15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数学是IB学生的必修课,强调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包括:普通数学、高等数学、数学研究等不同难度的课程,供具有不同需要的学生选择。

 

IB数学采用分层教学,分为SSL(studies),SL(standard level),HL(high level)和Further HL这四层,难度依次递增,学生可以根据自身能力和学校开设情况来选择自己合适的进行学习。所有IB学校都要求开设SL和HL数学课程。

 

IB课程培训班小编今天给大家分享IB数学考纲、备考建议及IB数学教材电子版,供大家学习备考!

 
 
IB数学SL&HL课本大纲

IB数学课程作为必修课之一,考试的内容相对比较基础,具体涉及的内容有以下6个方面:

 

Part1:代数(Algebra):

Session1:数列问题

Session2:指数和对数运算

Session3:二项式定理和一些实际应用问题

 

Part2:函数(Function):

Session4:定义域值域

Session5:复合函数反函数

Session6:函数图像的变换

Session7:集中典型函数如二次函数

Session8:分式函数

Session9:指数函数

Session10:对数函数及计算器作图

这部分IB数学的HL比SL增加了奇偶函数,绝对值函数,导数函数,高次函数图像,因数和余数定理,韦达定理,分式函数部分增加了高次函数除以高次函数。

 

Part3:三角函数(Trigonometry):

Session11:涉及弧度制

Session12:弧长与扇型面积计算

Session13:三角恒等关系式

Session14:二倍角公式及正余弦定理

Session15:三角函数方程的求解

这部分HL比SL增加了复合角公式,反三角函数及其图像,三角函数实际应用。

 

Part4:向量(Vector):

Session16:二维三维向量的定义及加减法

Session17:求解模长

Session18:向量的点乘

Session19:夹角,直线的向量表示形式及两直线位置关系(平行,相交,异面)

这部分IB数学的HL比SL增加了向量的叉乘,利用叉乘求三角形面积,平面的向量表示形式,直线与平面夹角,平面与平面夹角及三个平面间的位置关系。

 

Part5:概率统计(Statistic and probability):

Session20:离散和连续数据

Session21:描述数据离散程度的平均值,中心数,众数,分位数,方差,标准差

Session22:概率定义,韦恩图与树图,条件概率,概率分布及二项分布,正态分布

这部分IB数学的HL比SL增加了计数原理与排列组合问题,概率密度函数及其在平均数和方差中的应用,泊松分布

 

Part6:微积分(Calculus):

Session23:涉及微积分的定义和运算

Session24:求高阶导

Session25:利用积分求面积和体积及运动学中的应用

这部分IB数学的HL比SL增加了隐函数求导,导数的应用和分部积分法等积分方法

 

另外IB数学的HL还有一个选修部分,IBO提供了四种不同的选项:

  • 概率与统计

  • 集合、关系与群论

  • 级数和微分方程

  • 离散数学

 
 
IB数学如何备考

 

明确考试内容,找到薄弱章节

 

IBDP的数学部分,分为两个方向Analysis and Approaches和Applications and Interpretation,每个方向又分为high level和standard level。根据选课的不同,大考的范围和试卷形式也有所不同。但是,DP数学不论如何选课都分为了5个topic,侧重点各有不同。

 

真正理解基本定义,学会做笔记

 

IB课程培训班学习过程中,理解定义,定理以及通过理解学会用自己的语言解释概念是学好一门课程的最关键步骤。在老师讲解的基础之上熟读课本,如果遇到一些容易记错的知识点,比方说倒数图像是如何变换得到和计算中finance solver的使用,记得截图课本内容,可以在内容下方附加一个例题便于理解。

 

分Topic进行练习,刷Past Paper

 

IB数学注重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探究性水平,所以学习过程中也要有意识的加强数学和实际的联系,会运用数学知识构建模型解决实际问题。

 

有针对性的练习

 

IB课程培训班学习的过程本来就是一个见多识广不断积累的过程,当我们已经过完全部的基础概念,对应的练习一定是不可或缺的。不论是复习之初还是大考之前,适当的练习有助于我们保持手感,就像语言类学习的语感,数学的学习同样有题感和数感,而这都来自于平日里对题目的积累。针对特定主题并练习不同类型的问题,确保你在整个学习过程中都在做题,而不仅仅是在最后阶段才开始做题。

 

 

 

 

 

 

关键字:IB课程,IB培训,IB选课,IB选题,IB数学,IB课程培训班,

推荐资讯
Contact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