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名校对IB考试成绩的要求有多高?一文详解

时间:2023-06-03 18:09:46  作者:犀牛教育 来源:犀牛教育

IB学生想要申请美国TOP30或英国的G5,是特别容易受到顶尖名校的招生官青睐的,IBO的一项调查显示, IB学生进入常春藤盟校的录取率比总人口录取率高出18%;而对于常春藤盟校以外的顶尖大学来说,差距更为明显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英美名校对IB考试成绩的要求。

 

美国名校对IB学生的要求

 

>>哈佛大学

学生在至少3个IB(HL)课程中拿到了7分成绩可以免修,符合条件的同学可以请IB office直接给大学发送官方成绩单。

 

>>麻省理工学院

对IB(HL)考试成绩优秀的学生实行奖励学分制:

IB数学(HL)考试成绩6-7分,相当于微积分I级(12学分);

IB物理考试成绩为6-7分,相当于物理I级(12学分);

IB化学考试成绩7分,相当于化学I级 (12学分);

IB生物考试成绩为6-7分,相当于生物基础(12学分);

任何一门IB人文科学考试成绩在6-7分,可获得总选修课的9学分。

 

>>普林斯顿大学

IB考试的成绩只能用于衡量学生是否可跳级:IB(HL)考试获得6-7分者可以跳级。(7分相当于大部分科目的免修考试成绩5分,6分相当于大部分科目的免修考试成绩4分。)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

接受IB HL5分以上的学生,平均成绩38分

 

>>宾夕法尼亚大学

IB HL6—7分,平均成绩38分

 

英国G5名校对IB学生的要求

 

剑桥大学

 

1、Mathematics(数学)

IB考试成绩为40-42分,三门 HL科目为7,7,6。此外,申请人还需参加STEP 考试。

 

2、Architecture(建筑)

IB成绩为40-42 分,三门HL科目为7,7,6。申请科目中必须包含数学和物理。

 

3、Education(教育)

IB 成绩为40-42分,三门HL科目分别为7,7,6 分。

 

4、Economics(经济)

IB成绩为40-42 分,三门HL科目为7,7,6,其中必须包含数学 HL。

 

5、Law(法律)

IB 成绩为40-42分,三门HL科目为7,7,6,其中 HL 科目中必须包含一门写作类课程。

 

牛津大学

1、Mathematics(数学)

要求IB总成绩为40分(包括核心课程成绩),三门HL科目为7,6,6,其中数学 HL 成绩为 7 分。

 

2、Chemistry(化学)

要求IB总成绩为40分(包括核心课程成绩),其中化学HL为7分,数学HL6或7分/数学SL7分,再加一门HL理科科目为 7 分。

 

3、History(历史)

IB成绩38分(包括核心课程成绩),三门HL科目分别为6,6,6。

 

4、Medicine(医学)

IB成绩为39分(包括核心课程成绩),其中三门 HL科目为 7,6,6。申请者必须学习的HL科目为化学,以及生物、物理、数学中的一门。

 

5、Law(法律)

IB成绩为38分(包括核心课程成绩),三门HL科目成绩至少为6,6,6。

 

6、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经济管理)

IB成绩为39 分(包括核心课程成绩),三门H科目为 7,6,6,其中数学HL为6或7 分。

 

帝国理工大学

1、 Chemistry(化学)

IB成绩要求为38分,包括化学HL7分,数学HL6分,生物/经济/物理 HL6 分。

 

2、Computing(计算机)

IB成绩要求为39分,其中数学HL7分,其他相关HL科目 7 分。

 

3、Mathematics(数学)

IB成绩为39分,其中数学HL科目为 7 分,一门HL科目为 6 分。

 

4、Medicine(医学)

IB成绩要求为38分,其中生物HL为 6 分,化学HL为6 分。

 

5、Physics(物理)

IB成绩要求为40分,三门 HL 科目成绩要求为7,6,6,其中必须包括数学和物理。

 

伦敦大学学院

1、Computer Science(计算机科学)

IB考试成绩要求为40分,三门HL科目总成绩为20分,数学HL为7分,单科成绩不低于5分。

 

2、Economics(经济学)

 IB成绩要求为39分,三门HL科目总成绩为19分,其中数学HL7分,经济HL6分,单科成绩不低于5分。

 

3、Medicine(医学)

 IB成绩为39分,三门HL 科目总分为19分,其中生物和化学(HL)不低于6分,单科成绩不低于5分。

 

4、Engineering (Civil)土木工程

IB成绩为39分,三门HL科目总分为19分,所学科目必须包含物理,单科成绩不低于5分。

 

5、Engineering (Chemical)化学工程

IB成绩为38分,三门 HL 科目(包括数学和化学)总成绩为18分,单科成绩不低于5分,另一门HL科目最好也是理科科目。

 

犀牛IB课程
图片
IB课程培训班
班型 适合学员
IBDP-经济 想要单独提升IB经济学科
IBDP-化学 想要单独提升IB化学学科
IBDP-物理 想要单独提升IB物理学科
IBDP-数学 想要单独提升IB数学学科
IBDP-生物 想要单独提升IB生物学科
IBDP同步班 基础较弱,想要同步提升
IBDP冲刺班 有一定基础,想要再提升
IBDP1对1班 想要一对一提升

 

长按扫码

在线咨询

IB考试

TEL:13162678213(同微)

 

关键字:IB大考,IB考试,IB课程培训,Pre-IB,

推荐资讯
Contact Us